打印页面
< 返回
目录 > 有关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层面
-
幼稚园教育
-
小学教育
-
中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评估
-
基本能力评估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生涯规划教育及升学就业辅导
-
生涯规划教育
-
商校合作计划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安全事宜
-
学生安全
-
校巴服务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非华语学童
-
非华语学童教育服务
-
最新资讯
-
概览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计划及设施
-
计划
-
设施
< 返回
目录 > 教师相关 >
资格、培训与发展
-
资格
-
培训
-
发展
< 返回
目录 > 学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报告
-
审计署署长第三十九号报告书小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公共及行政相关 >
招标公告
-
招标公告
-
工程招标公告
主要內容

[资料库] 资讯科技教育卓越中心

 

 简介

学校特色

中学 | 小学 | 特殊学校

专业发展课程学校名单到校支援服务申请表

 

2021/22 学年

学校特色 - 小学

 

学校名称学校特色联络
浸信会沙田围吕明才小学
  • 本校于2011/12学年在校内部分学科开展「平板电脑辅助教学计划」,通过电子学习提升学与教的效能,并于2012/13学年开始于小二及小四共三班推行「iClass电子书包计划」,让学生自备平板电脑储存所有电子教科书及相关教材上课。
  • 本校由2016/17年度开始发布了BYOD政策文件,实行「BYOD 2.0」,在小二至小六共25班全面发展自携平板电脑学习;另外,BYOD班学生均会使用电子教科书、学习管理平台及流动电脑装置应用程式以提升学习效能。
  • 本校多次举办数码学习日,分享电子学习的经验,并邀得本地及不同国家的校长、教师及教育工作者参加。
  • 本校多年来一直致力推动电子学习和创新教学,运用不同的电子学习工具及装置,发展创新及多元的电子学习模式。

张雪芬副校长

赵嘉俊助理校长

电话:
2647 6242

佛教慈敬学校
  • 本校于2014/15学年成功申请「加强学校无线网络基础设施计划」,提升学校无线网络基础设施,以便师生于课堂中使用电子教科书和电子学习资源。
  • 自2015/16学年起,本校逐步开展自携装置(BYOD)计划。在2020/21学年起,四至六年级全级实行BYOD,透过不同电子学习活动,提升学生应用资讯科技及自主学习的能力。
  • BYOD班别以Google Classroom 作为电子学习平台,建立有系统的学习档案。
  • 本校教师就改善电子教学的课堂设计进行共同备课、同侪观课、反思研讨,以促进电子教学的专业交流。
  • 自2015/16学年起,本校在各级资讯科技科加入编程课程。
  • 本校自2017/18学年起,参与「新媒体素养提升计划」,旨在为学生提供新媒体素养课程。

樊永业老师

江溢晋老师

电话: 
2759 4504

佐敦谷圣若瑟天主教小学
  • 自2013/2014年度,本校在小四至小六开展自携装置(BYOD)计划,在各科推行电子学习。
  • 于2014/15学年,本校成功申请「电子学习学校支援计划」,提升学校无线网络基础设施,以便在课堂中使用电子教科书和电子学习资源。
  • 本校运用电子教科书、学习管理平台及流动电脑装置应用程式以提升电子班学生的学习效能。
  • 本校教师使用不同的电子评估工具以促进学习评估,包括运用STAR平台分析学生的学习表现。
  •  本校近年推行校本机械人课程及小四校本STEAM课程,积极发展以资讯科技提升STEM教育,把科学与科技结合以解决日常生活的问题。

梁帼君老师

电话:
2305 0061

天主教领岛学校
  • 本校多年来积极推动电子学习,锐意发展学生在二十一世纪所需的学习、工作及生活技能。自2016/17 学年起,本校在全校电脑科推行计算思维―编程教育,并参与不同的协作计划,发展校本STEM课程。另外,本校亦积极参与及推动不同的电子学习计划及研究。
  • 为配合电子学习的整体发展,本校已铺设光纤以优化无线网络,以便使用电子课本及进行其他电子学习活动。
  • 本校于高小推行自携装置(BYOD)计划,在四及五年级实行BYOD;而初小则会在课堂需要时借用学校的装置。学校每年都会举办与资讯科技教学相关的家长讲座,以加强家校合作及增强家长对电子学习的信心。
  • 除了采用多方面的电子教学,本校在行政方面亦同样运用不同的资讯科技工具,节省的时间可让教师更有效地就改善电子教学的课堂设计进行共同备课、同侪观课及反思研讨,亦可借此促进电子教学的专业交流。

李永佳副校长

林汶熹老师

电话:
2713 9233

乐善堂梁銶琚学校(分校)
  • 本校于小一至小六推行自携装置(BYOD)计划,在各科应用电子学习。
  • 本校的教学团队致力制作教学影片库,并运用不同的平台及流动电脑装置应用程式进行混合模式教学。
  • 本校鼓励教师参与各类有关电子学习的活动,并提供相关培训,让其得以灵活运用各教学平台及流动电脑装置应用程式以进行电子教学,同时提升教师电子教学的造诣和学与教效能。

張家螢老師

電話:
2445 6880

保良局朱正贤小学
  • 从2018至今,本校推行「创客课程」,鼓励学生综合和应用跨学科知识,设计或改良产品。
  • 本校运用AI科技分析学生的学习表现,并按学生的能力安排适合的课业,务求在提升学与教效能之余同时照顾学生的学习差异。
  • 为配合学习新常态,本校在学与教方面亦作出相应调节,例如透过拍摄及录影教学短片,配以EdPuzzle及Google Classroom等学习平台,让学与教变得无处不在。
  • 本校建立iClass移动学习平台 ,并配合网络版的平台用户手册,让教师自行设计校本移动学习活动,并成立学习社群,以便教师制作不同的电子教件互相交流,达致教学相长;另外,本校建立了资源库,望能与其他学校及海外分享互动电子书及电子教材。
  • 本校致力推动资讯素养的发展,除将其融入学科课程,亦与其他学校分享及交流有关推行方案、经验及相关教材。

梁雲龍老師

許彥老師

電話:
2646 9181

圣爱德华天主教小学
  • 本校于2011/12至2013/14学年,参加了「学校电子学习试验计划」,试行「以游戏为本的电子学习」,并于2013年度获得ICT最佳生活时尚奖银奖。
  • 本校于2012/13至2013/14学年,参与教育局「电子教科书市场开拓计划」,试用小四至小六数学科电子教科书,并提供意见回馈。
  • 本校于2014/15至2016/17学年,进行「电子学习学校支援计划」,提升学校无线网络基础设施,从而推动教学中的电子资源使用及运用电子工具进行「促进学习的评估」。
  • 本校运用Google Workspace for Education优化学校行政工作及保障资讯安全,当中包括建立校本的通讯管理,如学习管理系统(LMS)、电邮系统、行事历及即时通讯等。
  • 本校运用「智能评估系统」,改善评估设计、回馈、分析及跟进策略,以持续提升学习成效。
  • 本校引入不同的电子工具教授主要学科,并积极发展创新的学习形式以推动「创新学习」,包括桌游学习、电影教学、虚拟实景(VR)融入课堂教学、电子飞镖融入教学等,同时推展STEM教育课程及运算思维教育。
  • 本校于2018/19学年起于一年级推行自携装置(BYOD)计划,在中国语文、英国语文、数学及常识科进行科本电子学习单元设计,再配合电子课本进行多元的电子学习。

李凯盈老师

电话:
2717 9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