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 返回
目录 > 有关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层面
-
幼稚园教育
-
小学教育
-
中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评估
-
基本能力评估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生涯规划教育及升学就业辅导
-
生涯规划教育
-
商校合作计划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安全事宜
-
学生安全
-
校巴服务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非华语学童
-
非华语学童教育服务
-
最新资讯
-
概览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计划及设施
-
计划
-
设施
< 返回
目录 > 教师相关 >
资格、培训与发展
-
资格
-
培训
-
发展
< 返回
目录 > 学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报告
-
审计署署长第三十九号报告书小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公共及行政相关 >
招标公告
-
招标公告
-
工程招标公告
主要內容

[资料库] 资讯科技教育卓越中心

 

 简介

学校特色

中学 | 小学 | 特殊学校

专业发展课程学校名单到校支援服务申请表

 

2021/22 学年

学校特色 - 中学

 

学校名称学校特色联络
明爱粉岭陈震夏中学
  • 在2019/20 及2020/21学年,因应新常态需要,本校利用学习管理平台 (LMS)进行实时遥距教学以照顾跨境学生需要。
  • 本校于2017/18学年推行行政电子化,以提高行政效率。另外,本校于 2016/17学年设立电子研习室及建立电子教研组,以支援学生及教师使用电子学习工具。
  • 本校自2014/15学年开始全面推行自携装置(BYOD)计划,以部分班别为 试点,至今已推展至全校初中班别。本校亦每年举办与资讯科技教学相关的家长讲座,以加强家校合作及增强家长对电子学习的信心。
  • 本校致力于不同学科,如中国语文科、地理科、公民及社会发展科、生活与社会科、校本创新科技科、数学科等,推动善用不同的电子学习平台和工具并举办相关活动,包括VR教学、户外考察等,以提升学与教效能及加强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


 

彭锐力老师


温文杰老师


电话:
2669 9966

香港圣公会何明华会督中学
  • 本校于2018/19年度起从中一开始全面实行自携装置(BYOD)计划,并已于2020/21年度把计划扩展至全校推行。
  • 本校教师制作了大量教学影片,并利用Microsoft Stream提供的影片串流平台,汇集成不同的频道,配合日常课堂以支援不同学习需要的学生。
  • 本校学生习惯利用OneNote整理笔记,并在笔记中加入多媒体元素,方便日后复习。学生亦可利用OneNote内的沉浸式阅读程式,提升学生的听读水平。
  • 本校学生利用不同的电子学习工具以文字及图片等方式回应教师问题,促进课堂互动。电子工具亦能把低参与度的一对一师生答问,改变为全班参与的教学活动。
  • 本校教师运用不同的电子工具发放电子家课。电子家课除了具自动批改功能外,教师亦能借此收集学习数据,以作教学回馈。
  • 于网课期间,本校利用人工智能技术,以Microsoft Insights主动追踪学生的课堂表现,教师会得到有意义及可靠的资料,以便他们就学生的表现调适课堂策略,促进学生的网上学习。

简嘉禧老师


甄耀荣老师


电话:
2347 9224

乐善堂余近卿中学
  • 本校善用无线网络环境及流动电脑装置,以提升不同学科的学与教效能,包括中国语文科、英国语文科、数学科、人文学科、公民及社会发展科、地理科及校本创客教育科等。
  • 学校设立资讯科技领导 (e-Leadership)及资讯科技学教(e-Learning)组,以提供行政支援及加强资讯科技于各学科中有效实践。
  • 学校全面推展自携装置(BYOD)计划,本学年配合教育局的电子教科书试用专业社群计划,于中国语文、英国语文、数学、中国历史、地理、普通话、电脑科采用电子书及电子资源。
  • 本校于英国语文科、公民及社会发展科及其他学科运用「翻转教室」,以提升学生的自主学习。
  • 本校的校本创客教育科已融入初中课程,透过培养学生的「动手做」及创造能力,发展其运用资讯科技及计算思维的能力。
  • 本校将人工智能(AI)运用在教学上,以提升学与教的效能。
  • 本校与各大专院校及伙伴机构合作提供电子学习活动。

江文其老师


李明怡老师


电话:
2336 2657

萬鈞伯裘書院
  • 本校致力将资讯科技教育融入课堂实践,以加强教与学的效能。
  • 本校自2014年开始在中一级推行自携装置(BYOD)计划,在2016/17学年,自携装置计划已扩展到初中各级。
  • 资讯科技教育队伍曾获多个机构邀请作电子学习分享的演讲嘉宾,推广资讯科技于教育的应用,提升教师的教学效能。
  • 本校参与不同计划及与大专院校合作,为对资讯科技感兴趣及具才华的学生提供深入的资讯科技培训以培养同学的计算思维。
  • 本校透过推行混合模式的电子学习,结合线上和线下的学习活动以改善学生的学习体验。

赖富伟老师


曾菀嫈老师


电话:
2448 2960

玛利诺中学
  • 本校推动混合模式的电子学习(Blended Learning),结合科技与教学,强化学生在自主学习和透过科技进行学习的习惯。
  • 本校在推行翻转教学有丰富经验,当中包括的科目有公民及社会发展科 / 通识教育科及宗教科,并结合多元化教学模式,例如虚拟实境、平板互动以促进学生进行深度学习。
  • 本校擅长结合厄玛乌教学法及电子教学方式于教授宗教伦理科的价值教育。
  • 本校运用网上学习管理系统,并配合自携装置(BYOD)计划进一步强化校内师生的互动学习及即时教学回馈,以促进学生自主学习。
  • 本校与学界各专业社群,例如不同的教师专业群体、大学机构等协作举办与电子教育相关的教师专业培训工作坊,推动学界专业发展。
  • 本校重视资讯素养的教导,并于课程中涵盖相关内容及技能培训。

张展玮老师


呂任宏老師



电话:
2758 3102 

沙田培英中学
  • 本校在知识管理上有丰富的经验,应用广泛,有助提升学校决策和创造力。
  • 本校拥有校本编程和系统开发的传统,可精简信息处理和工作流程。在系统整合和统一登录 (Single-Sign-On)实施方面,我们具丰富的经验。
  • 本校设立电子学习发展组,致力推动混合模式教学(Blended Learning),促进教师专业的发展。
  • 本校通过将资讯科技的元素融入科学课程,促进 STEM 教育的落实。 「STEM 学堂」举办经年,既开拓同学的视野,亦弥补常规课程的不足。
  • 本校积极研究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在学校环境中的应用,并培养资优学生在这些领域的创新能力。

麦嘉文助理校长


电话:
3698 3669

圣公会李福庆中学
  • 本校积极发展创新科技教育并建立数码校园,致力将资讯科技融入学与教,并使学校行政更有效率。
  • 本校全面使用家校电子通告及电子即时支付系统以便利家校沟通。我们把现有学生资讯系统由学校伺服器转移至专业的云端伺服器以达致更佳的表现。
  • 本校提升了无线网络基础设施,以配合在课堂中使用电子学习资源,加强师生互动。
  • 本校全级中一学生一人一机使用流动电脑装置,实践创意互动课堂模式。同时,本校积极强化资讯素养相关教育,在新常态下,平板电脑的应用让学生能持续在家学习。
  • 本校善于应用最新科技于教育。我们早期已采用Google Workspace for Education 及利用Chromebook 配合Google Classroom使用,我们亦于2017/18学年率先采用Virtual Desktop Infrastructure (VDI)技术优化所有课室教师桌面电脑,而部分特别室更配备激光触控互动超宽屏幕。
  • 本校早在2016/17学年率先推出STEM with Google VR Cardboard的崭新DIY及VR体验课堂,并利用虚拟实境(VR)和扩增实境(AR)推广阅读风气。在2019/20学年,我们建构智能图书馆,以无线射频辨识(RFID)技术取代原有条型码的扫瞄来进行图书借还及盘点。
  • 本校亦透过优质教育基金的资助,协助本港中小学发展校本STEM教育课程。

陈俊铭老师


洪国豪老师


电话:
2560 5678

中华基督教会谭李丽芬纪念中学
  • 本校自2014/15学年开始致力推动电子学习,包括全校铺设Wi-Fi网络,购买iPad供学生在课堂借用,同年成功申请优质教育基金推行数学科电子学习计划(gMath Project),并为全校老师及学生开设 Google 帐户,这些准备让我们能在疫情期间协助学生在家学习。
  • 本校于2015/16学年成功申请优质教育基金推行EdV网上教室计划,让学生可透过影片备课及温习。于2016/17学年,本校再次成功申请优质教育基金推行数学科电子学习计划(第二期), 让其他学校也受惠于平板电脑辅助学习数学。
  • 于2019/20学年,本校全校课室装置Apple TV,全校教师亦「一人一iPad」,以推动各科在课堂内外发展电子学习。本校相信使用资讯科技是廿一世纪学生的重要技能,透过电子教学工具可加强课堂的互动性和照顾学生学习的多样性。 2021/22学年由中一级开始推行自携装(BYOD)计划,进一步发展学生的自主学习和与人协作能力。

潘洁华老师


电话:
3698 3571

仁济医院罗陈楚思中学
  • 本校应用平板电脑、学习管理系统,并配合校本课程以支援电子学习活动,当中包括扩增实境(AR)、 虚拟实境 (VR)、互动课堂教学、游戏式学习及户外考察活动等,以加强学与教效能。
  • 本校积极发展资讯科技教学,特别在中国语文科及人文学科的发展较为显著。学校透过运用不同的电子学习平台和应用程式,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及学习成效。
  • 由2015 年开始,本校推行电子阅读计划,以提升学生对阅读的兴趣。
  • 本校于2015年成立「电子学习中心」,命名为「分分松」。学生可在「分分松」参与电子学习兴趣班,亦可运用电子器材轻松地进行自主学习。
  • 本校成功申请「资讯科技增润计划」,开设资讯科技增润课 ,为对资讯科技感兴趣及具才华的学生提供有关编程、AR、VR及人工智能(AI)的培训。

陈晓梅老师


电话:
2682 1315

元朗商会中学
  • 本校以全校参与模式在停课期间实践混合模式学习 (Blended Learning),并运用Microsoft Teams进行实时网上教学、考试及中一自行分配学位面试。

  • 以电子学习融入教学实践,协助照顾学习差异,并培养学生的共通能力,以提升学生的自主学习、学会学习及知识建构的能力。

  • 利用电子学习工具,延伸课堂学习至其他学习经历,例如网上长者探访、虚拟游学团及线上活动日等。

黄凤鸣老师

陈宝源老师

电话:
2478 7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