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頁面
< 返回
目錄 > 有關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錄 > 課程發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層面
-
幼稚園教育
-
小學教育
-
中學教育
< 返回
目錄 > 課程發展及支援 >
評估
-
基本能力評估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生涯規劃教育及升學就業輔導
-
生涯規劃教育
-
商校合作計劃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安全事宜
-
學生安全
-
校巴服務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非華語學童
-
非華語學童教育服務
-
最新資訊
-
概覽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計劃及設施
-
計劃
-
設施
< 返回
目錄 > 教師相關 >
資格、培訓與發展
-
資格
-
培訓
-
發展
< 返回
目錄 > 學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報告
-
審計署署長第三十九號報告書小學教育
< 返回
目錄 > 公共及行政相關 >
招標公告
-
招標公告
-
工程招標公告
主要內容
< 回上頁

[資料庫] 新 界 北 區 區 內 中 一 學 額 的 供 求 事 宜

草 稿 立 法 會 問 題 第 3 條 ( 口 頭 答 覆 )

 

會 議 日 期 : 二 零 零 一 年 二 月 二 十 八 日



提 問 者 : 黃 成 智 議 員

作 答 者 : 教 育 統 籌 局 局 長

問 題 :

關 於 新 界 北 區 區 內 中 一 學 額 的 供 求 事 宜 , 政 府 可 否 告 知 本 會 :

( 一 ) 預 計 北 區 有 多 少 間 中 學 在 未 來 3 年 內 落 成 啟 用 , 以 及 因 而 增 加 的 中 一 學 額 ;
( 二 ) 估 計 在 2003 至 04 學 年 北 區 的 中 一 學 額 短 缺 數 目 ; 及
( 三 ) 有 何 方 法 徹 底 解 決 該 區 中 一 學 額 不 足 的 問 題 ?






  政 府 的 政 策 是 提 供 九 年 免 費 普 及 基 礎 教 育 , 以 及 資 助 高 中 教 育 。 根 據 現 行 的 規 劃 準 則 , 小 學 學 額 的 供 應 是 按 地 區 規 劃 , 目 的 是 免 卻 小 學 生 上 學 時 要 長 途 跋 涉 , 而 中 學 學 額 的 供 應 則 以 全 港 為 規 劃 基 礎 。 不 過 , 如 果 有 適 合 的 用 地 , 政 府 亦 會 在 當 區 興 建 新 中 學 , 盡 量 滿 足 個 別 地 區 的 需 求 。

目 前 , 北 區 的 中 一 學 額 供 應 未 能 滿 足 區 內 的 需 求 。 該 區 約 有 100 名 小 六 學 生 獲 編 配 其 他 地 區 的 中 學 。 在 二 零 零 三 至 零 四 學 年 , 將 有 一 所 新 的 中 學 在 北 區 落 成 啟 用 。 該 所 新 校 有 30 個 課 室 , 為 該 區 額 外 提 供 240 個 中 一 學 額 。 屆 時 , 北 區 的 中 學 所 提 供 的 中 一 學 額 , 將 可 滿 足 本 區 的 需 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