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頁面
< 返回
目錄 > 有關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錄 > 課程發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層面
-
幼稚園教育
-
小學教育
-
中學教育
< 返回
目錄 > 課程發展及支援 >
評估
-
基本能力評估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生涯規劃教育及升學就業輔導
-
生涯規劃教育
-
商校合作計劃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安全事宜
-
學生安全
-
校巴服務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非華語學童
-
非華語學童教育服務
-
最新資訊
-
概覽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計劃及設施
-
計劃
-
設施
< 返回
目錄 > 教師相關 >
資格、培訓與發展
-
資格
-
培訓
-
發展
< 返回
目錄 > 學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報告
-
審計署署長第三十九號報告書小學教育
< 返回
目錄 > 公共及行政相關 >
招標公告
-
招標公告
-
工程招標公告
主要內容
< 回上頁

九龍地域校長聯會第四屆執行委員會就職典禮暨己丑年新春團拜致辭全文

二零零九年二月六日 (星期五)

九龍地域校長聯會

第四屆執行委員會就職典禮暨己丑年新春團拜

教育局局長孫明揚先生致辭全文

 

 

(鳳儀)主席、中聯辦周(俊明)副主任、林()部長、各位嘉賓、各位執委、各位校長:

 

 

今天是九龍地域校長聯會第四屆執行委員會就職典禮暨新春團拜的好日子,我很高興參加這個盛會。適逢新的一年開始,就讓我先向各位拜年,祝願各位在牛年工作順利,身體健康。

 

 

2009年是教育界非常重要的一年。在中學方面,新高中學制將會正式登場,標誌著本港教育史上的一個重要里程。新高中學制以培育學生全人發展、學會學習為目的,好讓我們的年青一代可以養成終生學習的態度和技能,以面對廿一世紀全球一體化的挑戰。由於這項革新影響深遠,所以實在不容有失。我知道各位校長已經為新高中學制積極作好準備,包括重新檢視學校的行政運作,務求為每一個學生與教師提供所需要的學習機會與資源。

 

 

至於小學方面,小班教學將會在今年九月正式實施。我衷心希望在各位校長的領導之下,我們的小學能發揮小班教學的優勢,優化學與教。

 

 

教育局在制訂和推行各教育政策時,包括現正與各議會和校長會討論的微調中學教學語言政策,都是以學生為本,務求為學生提供優質教育,培養他們成材。我深信各位校長與其他教育界的同工亦是與我持着同一態度和目標。我鼓勵大家抱著開放的探究精神,在規劃教學的內容和安排時,不單只要以學生生活經驗為起點,更要結合社會需要,盡量為學生提供各種學習經歷,好讓他們發揮潛能。

 

 

教育政策的有效落實,實在有賴各位校長的領導和籌劃。你們作為一校之長,既要監察學校整體的策略,籌劃未來的發展路向,更要積極推動校內所有同工的專業成長,實在任重道遠!我深信校長間互相支援和分享,有助推動教學的專業發展,也能夠紓緩在工作上的壓力。

 

 

九龍地域校長聯會的創立,正正發揮這個作用。校長聯會凝聚校長間的力量,在教育改革和持續專業發展的路途上互相交流與扶持,共建教學專業的文化。我要多謝貴會一直以來給予教育局的支持。期望新一屆的執委能安排更多的專業交流機會,繼續積極為香港的教育籌謀。

 

 

多謝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