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頁面
< 返回
目錄 > 有關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錄 > 課程發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層面
-
幼稚園教育
-
小學教育
-
中學教育
< 返回
目錄 > 課程發展及支援 >
評估
-
基本能力評估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生涯規劃教育及升學就業輔導
-
生涯規劃教育
-
商校合作計劃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安全事宜
-
學生安全
-
校巴服務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非華語學童
-
非華語學童教育服務
-
最新資訊
-
概覽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計劃及設施
-
計劃
-
設施
< 返回
目錄 > 教師相關 >
資格、培訓與發展
-
資格
-
培訓
-
發展
< 返回
目錄 > 學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報告
-
審計署署長第三十九號報告書小學教育
< 返回
目錄 > 公共及行政相關 >
招標公告
-
招標公告
-
工程招標公告
主要內容
< 回上頁

聖若瑟英文中學新校舍揭幕及祝聖典禮暨五十三周年校慶致辭全文

二零一一年三月十九日 (星期六)

聖若瑟英文中學新校舍揭幕及祝聖典禮暨五十三周年校慶

教育局局長孫明揚致辭全文

 

 

龔偉南神父、各位校董、楊少雄校長、各位嘉賓、各位老師、各位家長、各位同學:

 

 

今天我應邀為貴校的新校舍主持揭幕儀式,感到十分榮幸。過去五十多年來,貴校一直默默耕耘,為香港市民提供優良的教育服務,培育了一代又一代的社會棟樑。

 

 

今天是貴校慶祝新校舍正式開幕的大日子,我相信,這座巍峨的新校舍得以落成,有賴辦學團體各位成員的大力支持和悉心籌備,為學生提供優良的學習環境,讓他們享有更多空間,得以追尋自己的理想。

 

 

相信在座各位都同意,新校舍不單地理位置較為優越,四周環境亦比以前更優美,校內設施完善,我注意到新校舍建築水平極高,從環保空中花園到多媒體學習室,從室外高聳的攀石牆到這個寬大的禮堂,處處都體現出活用空間的創意。這座簇新的校舍預示貴校已進入一個新的紀元,正如香港社會一樣,與時並進,創建未來。

 

 

談到香港的未來,一方面我們要在水平已經相當高的基礎建設(或稱硬件)上繼續發展,但更重要的是,我們必須培養更多高質素、有創意和有公民意識的人才(或稱軟件),我相信兩者缺一不可。舉例來說,我們的鐡路系統,即使有更先進的機械設備,如果沒有高技術的專業操作員,恐怕都無法暢順運作。學校亦如是,就算有更大的操場,如果學生沒有經過長年累月的操練,未曾流過汗水,是很難鍛鍊出強健體魄的;就算有設備完善的課室,如果學生不夠勤奮好學,亦很難取得驕人的成績;就算有更漂亮的校園,如果沒有一群領導有方而且充滿愛心的教育工作者默默耕耘和付出,仍然難以培養出負責任的社會公民。

 

 

今天,我很高興見證貴校在這座新校舍內繼續承擔教育的使命,我剛才與數位教師閒談幾句,我已經感受到他們那股強烈的教學熱情和勇於承擔的精神,令我感到十分鼓舞。這種精神將會隨着時間過去而變得越來越強。我深信,大家一定會繼續努力,結合優良的軟件和硬件,讓每個學生都能盡展潛能,貢獻社會。

 

 

最後,我祝大家身體健康,學業進步。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