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頁面
< 返回
目錄 > 有關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錄 > 課程發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層面
-
幼稚園教育
-
小學教育
-
中學教育
< 返回
目錄 > 課程發展及支援 >
評估
-
基本能力評估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生涯規劃教育及升學就業輔導
-
生涯規劃教育
-
商校合作計劃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安全事宜
-
學生安全
-
校巴服務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非華語學童
-
非華語學童教育服務
-
最新資訊
-
概覽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計劃及設施
-
計劃
-
設施
< 返回
目錄 > 教師相關 >
資格、培訓與發展
-
資格
-
培訓
-
發展
< 返回
目錄 > 學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報告
-
審計署署長第三十九號報告書小學教育
< 返回
目錄 > 公共及行政相關 >
招標公告
-
招標公告
-
工程招標公告
主要內容
< 回上頁

香港青年獎勵計劃(AYP)第九十一屆銀章頒獎典禮致辭全文

二零一三年六月二十日(星期四)

香港青年獎勵計劃(AYP)

第九十一屆銀章頒獎典禮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SBS太平紳士致辭全文

 

 

陳主席、嚴女士、各位嘉賓、各位得獎者:

 

     我很高興今天能夠出席香港青年獎勵計劃第九十一屆銀章頒獎典禮,分享各得獎者的喜悅。首先,讓我恭喜各位銀章得獎者及獲頒發服務感謝狀的義工,你們的努力付出實在值得表揚。

 

2.  剛才聽到陳主席提到AYP為青年人提供面對挑戰的機會,讓參加者從看似平凡的經歷中得到不平凡的改變。這一點,與教育局「致力發展個別潛能,培育學生迎接人生挑戰」的願景不謀而合。教育關乎社會的未來,故此優化香港教育,是整個社會的共同目標。AYP正正在教育局優化香港教育的目標上,起著協同效應!

 

3.  教育局一向致力發展優質教育。我們自2009年9月起推行新高中學制,當中加入「其他學習經歷」的元素,目的就是希望提升高中學生的公民和社會服務意識,以及培養他們對體藝的興趣,以達致全人發展。就我所知,AYP亦積極鼓勵青少年善用餘暇、挑戰自己,令身心得以均衡發展。由此可見,AYP正好能夠配合新高中學制,為學生提供多元化以及優質的其他學習經歷。

 

4.  我很高興看見今屆的銀章得獎者中有480位是學生,這正好顯示新高中學制加入「其他學習經歷」的成效。我相信AYP提供的活動,能夠配合學校敎育,為香港青少年締造合適的成長環境、拓寬他們的視野,讓他們盡展所長。

 

5.  在這裏,我要特別多謝各位銀章得獎者的家長,以及AYP的義工和導師:我很高興知道今天有129位義工和導師獲頒發感謝狀。你們是AYP重要的支柱,全賴你們長年累月不計報酬地協助青年人參與,才能夠令AYP的活動得以順利推行,才有剛剛由得獎者分享的不平凡故事。這群年青人今日能夠獲頒銀章,你們在過程中的支持和鼓勵,居功至偉﹗我衷心希望AYP義工及得獎者的數目,能夠與日俱增,一同為未來的社會,培育有用的人才!

 

6.  最後,我再一次祝賀各位得獎者,百尺竿頭、更進一步。我更加祝願貴會會務蒸蒸日上,在座各位身心康泰。多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