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頁面
< 返回
目錄 > 有關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錄 > 課程發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層面
-
幼稚園教育
-
小學教育
-
中學教育
< 返回
目錄 > 課程發展及支援 >
評估
-
基本能力評估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生涯規劃教育及升學就業輔導
-
生涯規劃教育
-
商校合作計劃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安全事宜
-
學生安全
-
校巴服務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非華語學童
-
非華語學童教育服務
-
最新資訊
-
概覽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計劃及設施
-
計劃
-
設施
< 返回
目錄 > 教師相關 >
資格、培訓與發展
-
資格
-
培訓
-
發展
< 返回
目錄 > 學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報告
-
審計署署長第三十九號報告書小學教育
< 返回
目錄 > 公共及行政相關 >
招標公告
-
招標公告
-
工程招標公告
主要內容
< 回上頁

「英才網」職業博覽暨開幕典禮致辭

2018年3月9日(星期五)

「英才網」職業博覽暨開幕典禮

教育局長致辭

 

英才網管理委員會主席方永豪博士、恒生管理學院何順文校長、明愛專上學院麥建華校長、珠海學院張忠柟校長、東華學院呂汝漢校長、 明德學院陳永華副校長、各位嘉賓、各位同學:

 

        大家好!我很高興出席今日「英才網」聯業博覽的開幕典禮,聯同五間創網的專上院校,包括恒生管理學院、明愛專上學院、明德學院、珠海學院及東華學院,以及在座的嘉賓和同學,一同見證「英才網」正式啟用。

 

 

        去年香港失業率只有百分之2.9,基本上達致「全民就業」,某些行業正面對招聘困難的問題,而「配對人力資源」在現今社會已是一門學問。我很高興見到五間創網院校在去年加強協作,合辦多場職業高峰會、職業講座、形象指導工作坊,以及今日的就業博覽會的活動,實在令人感到鼓舞!

 

        特區政府十分支持自資專上界別提升教與學質素,以及推動自資專上教育界別與各行業緊密合作,促進教育與就業接軌,為香港的長遠發展培育人才。我們推出「自資專上教育基金」,以提高自資專上界別的教與學質素。基金轄下的「質素提升支援計劃」,自2012年推出至今已資助52個項目,涉及金額超過二億六百萬元。今天正式啟用的「英才網」正正是獲資助項目之一,撥款超過2,000萬元!

 

        專門為自資專上學生而設的「英才網」設有就業資訊,為學生提供就業輔導及支援,協助同學了解人力市場最新情況,更為學生提供「就業配對」,與政府加強人力資源規劃的政策目標,不謀而合。

 

        至於自資專上界別的未來發展,我們亦已於2017年10月成立由張炳良教授擔任主席的「檢討自資專上教育專責小組」。深入討論自資專上院校的角色和定位,以及副學位的未來路向。

 

        教育是用心的事業,我衷心感謝五間專上院校將構思付諸實行,成就今天已有超過500間機構登記的「英才網」。我鼓勵社會各界加強與自資院校的聯繫與合作,攜手為學生提供更多實習及就業機會,讓他們學以致用,發揮所長。

 

        最後,我祝願今日博覽會圓滿成功,「英才網」規模蒸蒸日上,協助同學們做好職涯規劃,我鼓勵大家積極參與今天的博覽會,亦祝願各位同學學業進步,在座各位工作愉快,家庭幸福!有一個充實的下午。多謝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