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頁面
< 返回
目錄 > 有關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錄 > 課程發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層面
-
幼稚園教育
-
小學教育
-
中學教育
< 返回
目錄 > 課程發展及支援 >
評估
-
基本能力評估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生涯規劃教育及升學就業輔導
-
生涯規劃教育
-
商校合作計劃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安全事宜
-
學生安全
-
校巴服務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非華語學童
-
非華語學童教育服務
-
最新資訊
-
概覽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計劃及設施
-
計劃
-
設施
< 返回
目錄 > 教師相關 >
資格、培訓與發展
-
資格
-
培訓
-
發展
< 返回
目錄 > 學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報告
-
審計署署長第三十九號報告書小學教育
< 返回
目錄 > 公共及行政相關 >
招標公告
-
招標公告
-
工程招標公告
主要內容
< 回上頁

寶血會思源學校開學禮暨「我的行動承諾」啓動禮教育局局長致辭全文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先生
2021年9月1日(星期三)
寶血會思源學校開學禮暨「我的行動承諾」啓動禮
教育局局長致辭全文

 


游校監(寶血會思源學校校監游勵明修女)、郭校長(寶血會思源學校校長郭敏儀)、各位老師及同學:

 

   大家好!今日我好高興來到寶血會思源學校,出席學校開學禮暨「我的行動承諾」啓動禮。

 

   還記得去年的開學日,由於疫情的關係,大部分學校的開學禮都只能以網上形式進行。多謝香港市民在這一段時間同心抗疫,疫情現在已漸趨平穩;教育局亦容許學校按照教職員及學生接種疫苗的情況,相應恢復一些面授課堂及課後活動的安排。我很高興得知學校已經為開學作出完善安排,努力為同學們築起防疫屏障,讓大家能安心回校學習。儘管如此,各位同學仍要保持警覺,量體溫、勤洗手、戴口罩,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並且透過課堂及學習活動,增加對預防2019冠狀病毒病的關注和認識,一同做好防疫抗疫的工作。

 

   每年開學的日子,我們都會鼓勵學校舉辦「我的行動承諾」學習活動,營造校園正面氣氛。自二○一九年,我們建議以「感恩珍惜.積極樂觀」作為主題。在疫情之下,學習感恩和珍惜身邊的人和事,以及懂得以積極樂觀的生活態度面對,更顯重要!我知道寶血會思源學校多年來跟我們一起積極推動「我的行動承諾」,很多同學都表現優異,亦很高興今日可以參與學校的「樂諾大使」宣誓和授章儀式,我期望有關同學佩戴「樂諾大使襟章」之後,會成為其他同學的榜樣,一起身體力行,發揮「樂諾精神」!我亦藉此機會,鼓勵同學參加由教育局舉辦的「我的行動承諾」四格漫畫創作比賽,把你們生活中值得感恩和珍惜的人與事畫下來,向他們表達感激之情,同時向社會宣揚正面的信息。

 

   古時候,莘莘學子會在開學的第一天進行「開筆禮」,先由老師講授人生基本道理,才開始學習讀書寫字,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傳統儀式。我知道,寶血會思源學校於每年開學日亦會舉行「開筆禮」。我希望各位同學能夠藉這個機會珍視中華文化,包括學習中華經典名句及篇章,領悟當中的智慧,同時學習中國歷史,逐步認識《憲法》及國家安全的概念,正確理解《基本法》及「一國兩制」 ,好好裝備自己,將來把握國家和香港的發展機遇,成為愛國愛港的社會棟樑。

 

   最後,我再一次感謝校長及各位教職員一直緊守崗位,發揮專業精神,讓學校逐漸回復正常運作;亦期望同學能感恩身邊為他們付出的人,珍惜得來不易的學習機會和校園生活,並以積極樂觀的態度,一同迎接未來豐盛的一年,好好享受在學校裏學習的樂趣。多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