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頁面
< 返回
目錄 > 有關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錄 > 課程發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層面
-
幼稚園教育
-
小學教育
-
中學教育
< 返回
目錄 > 課程發展及支援 >
評估
-
基本能力評估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生涯規劃教育及升學就業輔導
-
生涯規劃教育
-
商校合作計劃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安全事宜
-
學生安全
-
校巴服務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非華語學童
-
非華語學童教育服務
-
最新資訊
-
概覽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計劃及設施
-
計劃
-
設施
< 返回
目錄 > 教師相關 >
資格、培訓與發展
-
資格
-
培訓
-
發展
< 返回
目錄 > 學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報告
-
審計署署長第三十九號報告書小學教育
< 返回
目錄 > 公共及行政相關 >
招標公告
-
招標公告
-
工程招標公告
主要內容

本組刊物


 

內地與香港教師交流及協作計劃(幼稚園)
《「感.頌.賞
幼稚園中華文化傳承之旅」》精華片段

出版年份﹕

2024

簡介﹕

幼稚園校本支援組現正製作一系列名為「感.頌.賞—幼稚園中華文化傳承之旅」的經驗分享短片,輯錄2023/24學年「內地與香港教師交流及協作計劃」的成果。短片展示內地專家教師與本地教師共同設計及推行中華文化活動的良好經驗,分別以「感.童感二十四節氣」、「頌.童頌中國傳統節日與文化」和「賞.童賞中國藝術瑰寶」為主題,為幼稚園規劃中華文化活動提供參考。
以下是影片的精華片段(只有中文版本),該系列的短片將於稍後正式發布。

 

尋根溯源.傳承文化─在幼稚園推行的中華文化活動
電子書

出版年份﹕

2024

簡介﹕

本電子書匯集2022/23學年幼稚園「內地與香港教師交流及協作計劃」的成果,內容包括中國美藝、民間遊戲、傳統飲食和節日節氣等教學示例和經驗分享短片,幫助幼兒認識及欣賞中華藝術和文化,建立對國家的歸屬感。



推廣中華文化─內地與香港教師的經驗匯集

出版年份﹕

2023

簡介﹕

本書匯集兩地教師的經驗和成果,旨在為業界在推廣中華文化、實踐國家安全教育的路上提供參考和啟示。本書分為兩部分,第一部分收錄幼稚園校本支援組與教師共同發展的實踐經驗,第二部分則輯錄「內地與香港教師交流及協作計劃」內地專家教師的寶貴經驗,以及與本地教師的協作成果。我們期望與幼稚園並肩同行,凝聚兩地教師的專業能量和智慧,集思廣益,共同推動中華文化的傳承和發展,豐富幼兒的生活和學習經歷,培育出德才兼備的新生代。



推動閱讀促進幼兒全人發展

出版年份﹕

2022

簡介﹕

本書分為「全人發展」及「課程規劃」兩部分。第一部分展示教師如何善用閱讀,促進幼兒的五育發展;第二部分輯錄了學校運用繪本規劃課程的實踐經驗。本書同時收錄「內地與香港教師交流及協作計劃」內地專家教師與幼稚園合作,以閱讀結合「藝術與創意」的研習案例,以凝聚教師專業能量和智慧,讓閱讀成為幼兒的終身夥伴,成就幼兒更多的可能。



培養幼的品德發展

出版年份﹕

2021

簡介﹕

本書有四個部分,包括「個人成長」篇、「與人相處」篇、「愛護環境」篇和「認識中國及其他國家文化」篇,就幼兒與自己、幼兒與他人、幼兒與自然環境和幼兒與社會的層面,匯集多所幼稚園的良好示例,供教師參考。



幼稚園的多元音樂、體能和美藝活動

出版年份﹕

2021

簡介﹕

本書以「親親大自然」、「動植物的秘密」、「我們在一起」和「好吃的食物」為主題,就其學習活動的設計思路,以及各級別的學習目標等,在「主題說明」中作了精要的說明,並在主題下提供了各級別的音樂、體能和美藝綜合活動課例,供教師參考。



非華語幼兒學習之從「融入」到「投入」

出版年份﹕

2020

簡介﹕

本書匯集幼稚園對照顧非華語幼兒多樣性的寶貴經驗,通過全校參與推動共融文化,讓非華語幼兒在共融和諧的校園環境中,逐漸建立學習的能力和自信,並在不同範疇都能投入學習,促進全人發展。



幼稚園的音樂、體能及美藝活動

出版年份﹕

2020

簡介﹕

本書中的音樂活動篇、體能活動篇及美藝活動篇,內容包括內地專家教師和香港教師共同研習的活動示例。示例中的「教學關注及舉隅說明」是在推行活動時教師最常遇上的問題,以及在實踐中教師曾施行有效的解決方法。此外,各示例會列出各活動設計的難點和建議,旨在提升教師在不同學習範疇上運用教學策略的能力。



幼稚園環境創設(美藝與體能篇)

出版年份﹕

2019

簡介﹕

本書分為兩個部分,首部分是美藝篇,介紹學校如何善用環境展示幼兒的藝術創作成果,營造具創意和藝術的氛圍。第二部分是體能篇,展示幼稚園如何靈活運用不同的空間和設施,輔以常用的體能器材和物料,設計不同的體能活動,促進幼兒在肢體協調、群性和品德方面的發展,有助幼兒鍛鍊強壯的體魄和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少數族商兒童之從「會學」到「學會」

出版年份﹕

2018

簡介﹕

本書第一部分的重點為「照顧班上不同比例的少數族裔兒童學習」,分析低比例與高比例的情況,並附以示例,展示由讓幼兒投入學習到學會知識的過程。第二部分的重點為「圖書為學習助力」,說明圖書對少數族裔幼兒學習所起的作用,並以具體的課例介紹讓幼兒在不同學習範疇掌握知識或技能的方法。第三部分的重點為「過渡期的學習」,帶出如何讓少數族裔幼兒由融入校園到投入學習的點子。



體能與藝術活動中的五育發展 - 音樂活動

出版年份﹕

2018

簡介﹕

本系列共分為體能、音樂、戲劇、視覺藝術四小冊,每冊的內容有兩個部分。本書第一部分是介紹音樂活動的相關理念;第二部分提供具體的音樂活動建議,以助幼稚園教師更好地掌握理念,並可因應校本的情況修訂和使用。



體能與藝術活動中的五育發展 - 視覺藝術

出版年份﹕

2018

簡介﹕

本系列共分為體能、音樂、戲劇、視覺藝術四小冊,每冊的內容有兩個部分。本書第一部分是介紹視覺藝術活動的相關理念;第二部分提共具體的視覺藝術活動建議,以助幼稚園教師更好地掌握理念,並可因應校本的情況修訂和使用。



體能與藝術活動中的五育發展 - 戲劇活動

出版年份﹕

2018

簡介﹕

本系列共分為體能、音樂、戲劇、視覺藝術四小冊,每冊的內容有兩個部分。本書第一部分是介紹戲劇活動的相關理念;第二部分提供具體的戲劇活動建議,以助幼稚園教師更好地掌握理念,並可因應校本的情況修訂和使用。



體能與藝術活動中的五育發展 - 體能活動

出版年份﹕

2018

簡介﹕

本系列共分為體能、音樂、戲劇、視覺藝術四小冊,每冊的內容有兩個部分。本書第一部分是介紹體能活動的相關理念;第二部分提供具體的體能活動建議,以助幼稚園教師更好地掌握理念,並可因應校本的情況修訂和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