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頁面
< 返回
目錄 > 有關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錄 > 課程發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層面
-
幼稚園教育
-
小學教育
-
中學教育
< 返回
目錄 > 課程發展及支援 >
評估
-
基本能力評估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生涯規劃教育及升學就業輔導
-
生涯規劃教育
-
商校合作計劃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安全事宜
-
學生安全
-
校巴服務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非華語學童
-
非華語學童教育服務
-
最新資訊
-
概覽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計劃及設施
-
計劃
-
設施
< 返回
目錄 > 教師相關 >
資格、培訓與發展
-
資格
-
培訓
-
發展
< 返回
目錄 > 學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報告
-
審計署署長第三十九號報告書小學教育
< 返回
目錄 > 公共及行政相關 >
招標公告
-
招標公告
-
工程招標公告
主要內容

家長電子專遞

 

家長電子專遞

 

教育局

2019年12月20日

 

本期焦點

  • 「幼兒遊戲自由識」家長講座開始接受報名
  • 「家長智Net」最新推介:親子溝通:主動傾聽(二)及 電台節目:【政好星期天-正好在校園】特輯

 

「幼兒遊戲自由識」家長講座開始接受報名

 

幼兒喜愛遊戲,與友伴一起玩耍、合作、模仿等,能帶給他們愉快、開心的經驗,以及獲得成功的喜悅,所以「從遊戲中學習」是有效配合幼兒身心發展和興趣的學習策略。

 

教育局在2017年推出的《幼稚園教育課程指引》中,已明確指出遊戲,特別是自由遊戲,對幼兒學習及均衡發展十分重要。然而,甚麼是自由遊戲呢? 相信家長在家中或其他環境,都不難看到幼兒會自發地進行遊戲,但你們有否想過,幼兒「玩甚麼」、「和誰玩」、「怎樣玩」、「 玩多久」等問題,都是值得深入了解呢? 這跟我們小時候自己跟玩伴玩耍又有甚麼分別呢? 幼兒在幼稚園和在家中玩耍又有甚麼不同? 幼兒在幼稚園進行遊戲,又會學到甚麼呢?

 

為加深家長對兒童發展的了解,以協助家長在子女不同的成長階段和發展步伐中給予適切的照顧和支援,教育局已委託香港大學教育學院於2019/20學年舉辦五場家長講座,其中於2020年1月18日(星期六)舉行的講座,以「幼兒遊戲自由識」為題,屆時香港大學教育學院周雅莉博士會協助家長了解甚麼是遊戲和自由遊戲,藉此解答家長對遊戲的迷思。講者亦會分享幼兒玩遊戲時的一些注意事項,從而令家長了解自己在子女遊戲時所扮演的角色。

 

講座編號

日期

時間

地點

1916

18/1/2020

(星期六)

下午3時至5時

北角官立小學禮堂

 

講座名額有限,先到先得。有興趣的家長可瀏覽教育局家長講座網頁(https://www.edb.gov.hk/parentstalks)下載報名表格,填妥後經電郵或傳真交回教育局。

 

此外,最後一場家長講座,主題為「孩子升小一:家長的準備」,將於2020年3月舉行,資料會在講座舉行前一個月上載至本局家長講座網頁,歡迎家長報名參加。

 

另一方面,較早前舉辦的家長講座內容正陸續上載到教育局「幼稚園階段家長教育資訊」網頁,歡迎大家重溫或瀏覽。

 

「家長智Net」最新推介:親子溝通:主動傾聽(二)電台節目:【政好星期天-正好在校園】特輯

 

親子溝通:主動傾聽(二)
電台節目:【政好星期天-正好在校園】特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