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頁面
< 返回
目錄 > 有關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錄 > 課程發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層面
-
幼稚園教育
-
小學教育
-
中學教育
< 返回
目錄 > 課程發展及支援 >
評估
-
基本能力評估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生涯規劃教育及升學就業輔導
-
生涯規劃教育
-
商校合作計劃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安全事宜
-
學生安全
-
校巴服務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非華語學童
-
非華語學童教育服務
-
最新資訊
-
概覽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計劃及設施
-
計劃
-
設施
< 返回
目錄 > 教師相關 >
資格、培訓與發展
-
資格
-
培訓
-
發展
< 返回
目錄 > 學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報告
-
審計署署長第三十九號報告書小學教育
< 返回
目錄 > 公共及行政相關 >
招標公告
-
招標公告
-
工程招標公告
主要內容

2022年基礎教育國家級教學成果獎 
(只有繁體中文版)

背景

國家教育部每四年開展一次國家級教學成果獎評審工作,表彰在教學中作出突出貢獻,有效提高教學水平和教育質量,取得顯著成果的團體和教師。2022年國家級教學成果獎」包括基礎教育、職業教育、高等教育(本科、研究生)3個大類。基礎教育國家級教學成果獎的範圍涵蓋學前教育、中小學教育及特殊教育各階段、各領域的教學成果,包括課程設計、學與教、評估、資源建設、教師專業發展等;並設特等獎2項、一等獎70項、二等獎500項,獲獎者授予證書、獎章和獎金。

參加者可以個人(連同組長在內,不超過6人),或單位1(不超過3個,主持單位計算在內)形式申報教學成果,經香港教育局推薦,由國家教育部成立的基礎教育國家級教學成果獎評審委員會評審。詳情請瀏覽《教育部關於開展2022年國家級教學成果獎評審工作的通知》(http://www.moe.gov.cn/srcsite/A10/s7058/202209/t20220919_662794.html)。


詳細資料 

教育局通告第175/2022號
PDF

 

程序

遵照國家教育部對基礎教育成果獎要求,教育局成立評審委員會,成員包括專家學者、資深校長、業外人士和教育局代表等,進行香港地區的評審工作,選出優秀的申請書,向國家教育部推薦參選。


遴選結

教育局共收到50份來自中學、小學、特殊學校等的申請,共約130 名教師和校長參與。經審閱所有申請書,評審委員會向教育局推薦5份,提名參與2022年基礎教育國家級教學成果獎。

 

公佈結

根據國家教育部官網發佈《教育部關於批准2022年國家級教學成果獎獲獎項目的決定》(http://www.moe.gov.cn/srcsite/A10/s7000/202307/t20230724_1070571.html),香港教育局推薦參評專案中,《運用眼球追蹤技術,促進嚴重智障及多重弱能學生的學習效能》專案被評為國家級教學成果二等獎,詳情如下:

成果名稱成果完成者所在單位其他成果持有人
運用眼球追蹤技術,促進嚴重智障及多重弱能學生的學習效能馮嘉麟明愛賽馬會樂仁學校吳義成,曾鳳儀

查詢

如有查詢,請致電2892 5452與教師獎項及語文教師資歷組盧萃怡女士聯絡。

 


[1] 單位是指學校或其他機構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