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頁面
< 返回
目錄 > 有關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錄 > 課程發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層面
-
幼稚園教育
-
小學教育
-
中學教育
< 返回
目錄 > 課程發展及支援 >
評估
-
基本能力評估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生涯規劃教育及升學就業輔導
-
生涯規劃教育
-
商校合作計劃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安全事宜
-
學生安全
-
校巴服務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非華語學童
-
非華語學童教育服務
-
最新資訊
-
概覽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計劃及設施
-
計劃
-
設施
< 返回
目錄 > 教師相關 >
資格、培訓與發展
-
資格
-
培訓
-
發展
< 返回
目錄 > 學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報告
-
審計署署長第三十九號報告書小學教育
< 返回
目錄 > 公共及行政相關 >
招標公告
-
招標公告
-
工程招標公告
主要內容

課堂語言運用

 

考試報名

申請人必須透過網上報名表遞交報名,教育局不接受逾期申請及以其他方式遞交的申請。


2024/25學年「課堂語言運用」評核202491(上午9時正)915(晚上1159) (暫定) 期間接受報名。申請人須透過網上報名表辦理報名手續。詳情將於此網頁公布

 

申請人須於報名時同時上載以下文件。請留意,所有證明文件應以PDF格式儲存,每一檔案最大為1MB

  • 「國際英語水平測試制度」(學術領域)成績單副本(只限於英文科申請人,如適用)
  • 「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普通話水平測試」證書副本(只限於普通話科申請人,如適用)
  • 學校行事曆
  • 教學時間表
  • 已填妥的「『課堂語言運用』報名資格核實」表格 (將於2024年8月發布)

 

報名資格

申請人必須已於報考語文科目的核心語文能力方面達到語文能力要求:

英文科核心語文能力指—

  • 在「語文能力評核」(英國語文)的閱讀、寫作、聆聽及口語卷別均達到「3等」或以上;或
  • 在「國際英語水平測試制度」(學術領域)中整體分級取得7.5級或以上成績,並在同一張成績單中,聆聽、閱讀、寫作和口語各項分級均不低於7.0級1

    1上述「國際英語水平測試制度」成績須於2022年9月1日或之後取得,成績於2024年9月1日仍然有效。)


普通話科核心語文能力指—
  • 在「語文能力評核」(普通話)的聆聽與認辨、拼音及口語卷別均達到「3等」或以上;或
  • 在「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普通話水平測試」中獲得二級甲等或以上成績。


申請人必須是在本地公營學校、直接資助計劃學校或提供正規課程的私立日間中、小學的教師,並且—
  • 在2024/25學年任教或以協作教學形式任教英國語文科/普通話科;或
  • 曾在2000/01學年或以後擔任常額教師任教英國語文科/普通話科,但未能達到語文能力要求;或
  • 曾應考「課堂語言運用」,但未能達到相關語文能力要求。


報名須知

  • 報名須知 (將於2024年8月發布)



參考資料

  • 評核綱要
    • 《課堂語言運用(英國語文)評核綱要》 (將於2024年8月發布)
    • 《課堂語言運用(普通話)評核綱要》 (將於2024年8月發布)
  • 課堂語言運用簡介會簡報
    • 2024/25學年課堂語言運用(英國語文)簡介會 (將於2024年11月發布)
    • 2024/25學年課堂語言運用(普通話)簡介會 (將於2024年11月發布)

 

查詢

有關「課堂語言運用」事宜,請致電教育局語文教師資歷小組(電話:2892 5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