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 返回
目录 > 有关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层面
-
幼稚园教育
-
小学教育
-
中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评估
-
基本能力评估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生涯规划教育及升学就业辅导
-
生涯规划教育
-
商校合作计划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安全事宜
-
学生安全
-
校巴服务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非华语学童
-
非华语学童教育服务
-
最新资讯
-
概览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计划及设施
-
计划
-
设施
< 返回
目录 > 教师相关 >
资格、培训与发展
-
资格
-
培训
-
发展
< 返回
目录 > 学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报告
-
审计署署长第三十九号报告书小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公共及行政相关 >
招标公告
-
招标公告
-
工程招标公告
主要內容

学校课程持续更新

 

 

整体课程规划
学校领导人员工作坊(中学)
(2018/19 – 2021/22学年)

 

目的

  • 加深学校对《中学教育课程指引》(2017)及《中学教育课程指引》(2017)补充说明就课程持续更新所提出的主要重点的了解
  • 促进学校反思课程目的,为学生的全人发展和终身学习创造空间和机会
  • 鼓励学校充分考虑校情及社会对学生期望等因素,更有策略地规划学校课程
  • 跟进学校课程检讨专责小组就提升学校领导人员规划课程的能力所提出的建议

 

对象(每所学校须派四名代表)

官立、资助(包括特殊学校)、直接资助计划中学及按位津贴学校校长*及其他学校领导人员,如副校长、学务主任、价值观教育统筹主任

 

*校长务须出席。

 

语言

工作坊将以粤语进行。

 

报名方式

  1. 1. 以办学团体为单位︰对象为营办六所或以上中学的办学团体的属下中学

    [营办六所或以上中学的办学团体名单pdf logo]
特别通告:

工作坊将于2021/22学年继续举办。教育局已向尚未参加工作坊的中学发出邀请,并将于稍后与参与的学校商议工作坊详细安排。

 

2021年9月

  1. 2. 以个别学校为单位︰对象为营办少于六所中学的办学团体的属下中学

 

 

相关文件

 

常见问题

1.问:甚么是课程的主要更新重点?
答:
中学课程引入主要更新重点,目的是体现更新后的七个学习宗旨,以装备学生响应社会上不断转变的需求。学校在规划整体学校课程时,应因应校情、课程不同范畴发展的情况,并参照《中学教育课程指引》(2017)及2021年6月公布的《中学教育课程指引》(2017)补充说明,策略性地将各课程主要更新重点,配合学校的发展优次,融入未来三至六年的学校发展计划内。这些主要更新重点包括:

 

  • 加强价值观教育(包括德育及公民教育、《基本法》教育)
  • 强化中国历史与中华文化的学习
  • 延伸「从阅读中学习」至「跨课程语文学习」
  • 推展STEM教育和信息科技教育
  • 培养开拓与创新精神
  • 推广多元化的全方位学习经历(包括与职业专才教育有关的学习经历)
  • 优化资优教育
  • 加强中文作为第二语言的学与教

 

在有需要和适当的情况下,学校应将课程主要更新重点延展至高中阶段。

2.问:为何校长必须出席学校领导人员工作坊?
答:
学校领导人员工作坊旨在提升学校规划整体课程和制定未来发展方向的能力。校长在策划和支持课程执行方面担当重要角色,因此务须出席工作坊。
3.问:校长应提名哪些学校领导人员参与工作坊?
答:
学校领导人员工作坊旨在加深学校对课程更新的持续发展/未来发展方向的了解,并提供建议让学校将主要更新重点融入学校发展计划内。校长可提名领导跨学习领域课程规划或管理资源以推动课程发展的人员(如副校长、学务主任、价值观教育及STEM教育统筹主任)参与工作坊,以便日后于全校及学习领域/科目层面上推行相关建议。
4.问:学校可否于递交报名表格后,提出更改参加者及/或场次选择的要求?
答:
可以。学校须尽快以电邮通知议会及中学组( slw@edb.gov.hk)有关更改。唯每场工作坊均有名额限定,教育局或未能安排学校更改场次的申请。

查询

请与教育局课程发展处议会及中学组常智乐先生(电话:2892 6510)或梁永捷先生(电话:2892 6448)联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