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頁面
< 返回
目錄 > 有關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錄 > 課程發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層面
-
幼稚園教育
-
小學教育
-
中學教育
< 返回
目錄 > 課程發展及支援 >
評估
-
基本能力評估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生涯規劃教育及升學就業輔導
-
生涯規劃教育
-
商校合作計劃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安全事宜
-
學生安全
-
校巴服務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非華語學童
-
非華語學童教育服務
-
最新資訊
-
概覽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計劃及設施
-
計劃
-
設施
< 返回
目錄 > 教師相關 >
資格、培訓與發展
-
資格
-
培訓
-
發展
< 返回
目錄 > 學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報告
-
審計署署長第三十九號報告書小學教育
< 返回
目錄 > 公共及行政相關 >
招標公告
-
招標公告
-
工程招標公告
主要內容

學校課程持續更新

 

 

整體課程規劃
學校領導人員工作坊(中學)
(2018/19 – 2021/22學年)

 

目的

  • 加深學校對《中學教育課程指引》(2017)及《中學教育課程指引》(2017)補充說明就課程持續更新所提出的主要重點的了解
  • 促進學校反思課程目的,為學生的全人發展和終身學習創造空間和機會
  • 鼓勵學校充分考慮校情及社會對學生期望等因素,更有策略地規劃學校課程
  • 跟進學校課程檢討專責小組就提升學校領導人員規劃課程的能力所提出的建議

 

對象(每所學校須派四名代表)

官立、資助(包括特殊學校)、直接資助計劃中學及按位津貼學校校長*及其他學校領導人員,如副校長、學務主任、價值觀教育統籌主任

 

*校長務須出席。

 

語言

工作坊將以粵語進行。

 

報名方式

  1. 1. 以辦學團體為單位︰對象為營辦六所或以上中學的辦學團體的屬下中學

    [營辦六所或以上中學的辦學團體名單pdf logo]
特別通告︰

工作坊將於2021/22學年繼續舉辦。教育局已向尚未參加工作坊的中學發出邀請,並將於稍後與參與的學校商議工作坊詳細安排。

 

2021年9月

  1. 2. 以個別學校為單位#︰對象為營辦少於六所中學的辦學團體的屬下中學

 

相關文件

 

常見問題

1.問:甚麼是課程的主要更新重點?
答:
中學課程引入主要更新重點,目的是體現更新後的七個學習宗旨,以裝備學生回應社會上不斷轉變的需求。學校在規劃整體學校課程時,應因應校情、課程不同範疇發展的情況,並參照《中學教育課程指引》(2017)及2021年6月公布的《中學教育課程指引》(2017)補充說明,策略性地將各課程主要更新重點,配合學校的發展優次,融入未來三至六年的學校發展計劃內。這些主要更新重點包括:

 

  • 加強價值觀教育(包括德育及公民教育、《基本法》教育)
  • 強化中國歷史與中華文化的學習
  • 延伸「從閱讀中學習」至「跨課程語文學習」
  • 推展STEM教育和資訊科技教育
  • 培養開拓與創新精神
  • 推廣多元化的全方位學習經歷(包括與職業專才教育有關的學習經歷)
  • 優化資優教育
  • 加強中文作為第二語言的學與教

 

在有需要和適當的情況下,學校應將課程主要更新重點延展至高中階段。

2.問:為何校長必須出席學校領導人員工作坊?
答:
學校領導人員工作坊旨在提升學校規劃整體課程和制定未來發展方向的能力。校長在策劃和支援課程執行方面擔當重要角色,因此務須出席工作坊。
3.問:校長應提名哪些學校領導人員參與工作坊?
答:
學校領導人員工作坊旨在加深學校對課程更新的持續發展/未來發展方向的了解,並提供建議讓學校將主要更新重點融入學校發展計劃內。校長可提名領導跨學習領域課程規劃或管理資源以推動課程發展的人員(如副校長、學務主任、價值觀教育及STEM教育統籌主任)參與工作坊,以便日後於全校及學習領域/科目層面上推行相關建議。
4.問:學校可否於遞交報名表格後,提出更改參加者及/或場次選擇的要求?
答:
可以。學校須盡快以電郵通知議會及中學組( slw@edb.gov.hk)有關更改。唯每場工作坊均有名額限定,教育局或未能安排學校更改場次的申請。

查詢

請與教育局課程發展處議會及中學組常智樂先生(電話:2892 6510)或梁永捷先生(電話:2892 6448)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