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頁面
< 返回
目錄 > 有關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錄 > 課程發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層面
-
幼稚園教育
-
小學教育
-
中學教育
< 返回
目錄 > 課程發展及支援 >
評估
-
基本能力評估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生涯規劃教育及升學就業輔導
-
生涯規劃教育
-
商校合作計劃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安全事宜
-
學生安全
-
校巴服務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非華語學童
-
非華語學童教育服務
-
最新資訊
-
概覽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計劃及設施
-
計劃
-
設施
< 返回
目錄 > 教師相關 >
資格、培訓與發展
-
資格
-
培訓
-
發展
< 返回
目錄 > 學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報告
-
審計署署長第三十九號報告書小學教育
< 返回
目錄 > 公共及行政相關 >
招標公告
-
招標公告
-
工程招標公告
主要內容

[資料庫] 資訊科技教育卓越中心

 

 簡介

學校特色

中學 | 小學 | 特殊學校

專業發展課程學校名單到校支援申請表

 

2017/18 學年

學校特色 - 小學

**如學校申請到校支援服務,教育局資訊科技教育組會安排CoE學校進行到校支援。

 

 學校名稱 學校特色 聯絡
佛教慈敬學校

- 本校於2014/15學年,成功申請「加強學校無線網絡基礎設施計劃」,提升學校無線網絡基礎設施,以配合師生課堂中使用電子教科書和電子學習資源。

- 本校於2015/16學年,開始在三年級部份班別開展自携裝置計劃(BYOD),而在 2016/17學年,自携裝置計劃擴展到小三至小四年級部份班別。

 

樊永業老師

電話: 3698 4448

浸信會沙田圍呂明才小學

- 本校於2012年開始在小二及小四級推行自携裝置計劃(BYOD),而從 2015/16學年,自携裝置計劃已擴展到小二至小六年級。

- 從2012/13學年起,本校連續多年獲教育局任命為「專業發展學校」,領導有關學校於各學科中使用平板電腦輔助教學。

- 本校致力發展「電子學習」,運用平板電腦應用程式及電子課本,配合電子學習教學策略,支援學界進行電子學習。

 

文雁菁老師

電話: 2647 6242

基督教宣道會宣基小學

- 本校透過運用學習管理系統支援其他學校以雲端為本的教育平台,以節省時間和金錢,並提升學校行政及學生學習的效能。

- 本校透過小組面談/教師專業發展日,協助學校情勢分析,以助學校建立起步點,發掘可行和易行的資訊科技教育發展方向。支援服務包括協助學校選擇切合校情及管理容易的教學軟件和雲端教育平台技術、應用示例和示範等。

- 本校透過最新的電腦虛擬化技術,令學校可使用舊有電腦應用最新電子課本及其他教材。

 

郭文釗老師

電話: 2191 6996

香港華人基督教聯會真道書院*

- 於2012/13學年,本校已提升全校無線網絡基礎設施,以配合師生在課堂中使用電子學習資源,及加強師生互動。

- 本校於2014年開始逐步於中學推行自携裝置計劃(BYOD),制定相關使用守則。於2016年在小學三年級推行「1人1電腦」計劃,並舉行家長講座分享如何於課堂使用流動裝置。

- 本校主要在英文科、數學科及資訊科技科進行電子學習。

- 本校可提供的校本支援服務包括舉辦教師培訓工作坊、透過BYOD促進個人化學習、在小學英文科進行電子學習 、運用電子學習工具以進行「翻轉教室」及遊戲式學習。

 

陳汝堅老師

電話: 2337 2126

佐敦谷聖若瑟天主教小學

- 本校於2014/15學年,成功申請「電子學習學校支援計劃」,提升學校無線網絡基礎設施,以配合師生課堂中使用電子教科書和電子學習資源。

- 從2013開始,學校在小四推行自携裝置計劃 (BYOD) ,計劃已擴展到所有小四至小六班別,主要在中、英、數3科推行電子學習。

- 教授電子班的老師經常於課堂中使用不同的電子書、免費教學平台及流動應用程式以促進學與教效能。

- 老師於課堂上亦會使用不同之電子評估工具以「促進學習的評估」,亦會利用STAR平台的數據以分析學生的學習表現。

- 本校老師於2014/15及2015/16學年連續兩年獲得由教育局及香港教育城主辦之「電子學習應用獎勵計劃」小學組金獎 。

 

梁幗君老師

電話: 2305 0061

樂善堂梁銶琚學校(分校)

- 本校致力發展教師電子教學能力,務求不同科組的老師也能應用各種教學平台及流動應用程式,進行電子教學,促進學與教效能。

- 運用考察應用程式,讓學生體驗一般課堂不能提供的學習經驗。例如透過360度的虛擬實境進行考察或運用流動裝置進行戶外考察。

- 本校的團隊製作教學影片庫,運用不同的平台及應用程式進行翻轉課堂教學。

 

張家螢老師

電話: 2445 6880

保良局朱正賢小學

- 本校於2011年獲頒發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 (資訊科技教育) 。 從2011/12至2013/14三個學年,本校參加了「學校電子學習試驗計劃」,計劃題目為「電子學習新航道─資訊素養聯網」。

- 本校於2014年開始落實自攜裝置方案,並於2015/16學年成功申請「電子學習學校支援計劃」,提升學校無線網絡基礎設施。於2015-2017及2017-2018學年成功參與「專業發展學校計劃」及「優質教育基金主題網絡計劃」,以支援學界利用平板電腦學習及推動資訊素養發展。

- 本校致力推動資訊素養的發展及將資訊素養融入學科的課程中。本校亦將推行方案經驗及相關教材與其他學校分享及交流。

- 本校己建立移動學習平台、Apps教件庫及電子教材資源庫,引入創新教學元素,並積極與其他學校進行交流分享活動。

 

郭倩玲老師

電話: 2646 9181

嘉諾撒聖心學校

- 從2011/12至2013/14三個學年,本校參加了「學校電子學習試驗計劃」,試行名為「學適中國語文」的校本中文電子學習平台及教材。

- 本校獲邀請參與EMADS,協助開發中文科電子課本。同期亦獲邀成為「學生網上評估題目庫」試驗學校,讓師生體驗電子評估即時回饋的好處。

- 本校老師製作網上互動練習,又善用免費的學習軟件或平台工具,鞏固學生所學,活動包括英語訓練、看圖說話錄音、網上論壇進行美文賞評、午間數學遊戲攤位及專題研習等。

- 本校老師運用網上報名系統製作活動報名表,減省不少收發回條時間及報名程序。

 

陳敬萍老師

電話: 2524 8679

聖愛德華天主教小學

- 從2011/12至2013/14三個學年,本校參加了「學校電子學習試驗計劃」,試行「以遊戲為本的電子學習」,並於2013年度獲得ICT最佳生活時尚獎銀獎。

- 從2012-2014年,本校參與教育局「電子教科書市場開拓計劃」,試用小四至小六數學科電子教科書,並提供意見回饋。

- 於2014/15學年,本校成功申請「電子學習學校支援計劃」,提升學校無線網絡基礎設施,從而推動課堂教學中的電子資源使用,及以運用電子工具進行「促進學習的評估」。

- 本校運用學習管理系統優化學校行政工作,建立校本的通訊管理,包括電郵系統、行事曆及即時通訊等,以保障資訊安全。

- 本校亦積極發展「創新學習」,引入不同的工具開發創新的學習形式,包括桌遊學習、虛擬實景(VR)融入課堂教學、電子飛鏢融入教學等。

 

馮智明老師

電話: 2717 9585

*該校為「中學暨小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