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頁面
< 返回
目錄 > 有關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錄 > 課程發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層面
-
幼稚園教育
-
小學教育
-
中學教育
< 返回
目錄 > 課程發展及支援 >
評估
-
基本能力評估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生涯規劃教育及升學就業輔導
-
生涯規劃教育
-
商校合作計劃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安全事宜
-
學生安全
-
校巴服務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非華語學童
-
非華語學童教育服務
-
最新資訊
-
概覽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計劃及設施
-
計劃
-
設施
< 返回
目錄 > 教師相關 >
資格、培訓與發展
-
資格
-
培訓
-
發展
< 返回
目錄 > 學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報告
-
審計署署長第三十九號報告書小學教育
< 返回
目錄 > 公共及行政相關 >
招標公告
-
招標公告
-
工程招標公告
主要內容

資訊科技教育卓越中心

 

 簡介

學校特色

中學 | 小學 | 特殊學校

專業發展課程學校名單到校支援服務

 

2023/24 學年

學校特色 - 中學

 

學校名稱學校特色聯絡
明愛粉嶺陳震夏中學
  • 本校設立電子研習室及建立電子教研組多年,以支援學生及教師使用電子學習工具。
  • 本校推行自攜裝置 (BYOD) 計劃,至今已推展至全校初中班別。本校亦每年舉辦與資訊科技教學相關的家長講座,以加強家校合作及增強家長對電子學習的信心。
  • 本校致力於不同學科,如中國語文科、數學科、地理科、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及校本創新科技科等,推動善用不同的電子學習平台和工具並舉辦相關活動,包括VR教學、戶外考察等,以提升學與教效能及加強學生的自主學習能力。

 

陳立禮老師

 

徐澤霖老師


電話:
2669 9966

宣道會陳朱素華紀念中學

  • 本校致力提升學生自主學習的能力,透過無線網絡環境及流動學習裝置,配合不同的電子學習平台,教授學生相關電子學習技巧,以提升學與教效能及照顧學習多樣性。
  • 本校善於推行跨學科學習,更結合虛擬實境 (VR) 和擴增實境 (AR) 軟件,推行科學科目及資訊及通訊科技的跨學科學習。運用專題式學習方法,訓練學生的協作、溝通、解決問題及慎思明辨等共通能力。
  • 本校在各學科推行電子學習頗有心得,運用不同的電子學習工具配合不同能力的同學,以推動電子學習,促進學與教效能。
  • 本校正推行校本初中STEAM 教育及人工智能 (AI) 教育課程,透過專題研習讓學生學習應用所學的知識解決問題。

吳森森老師



曾祥俊老師

 

電話:

2670 9229

香港聖公會何明華會督中學
  • 本校已全校推行自攜裝置計劃 (BYOD),透過無線網絡環境及流動學習裝置,師生均能夠應用不同電子學習工具促進學與教,支援不同學習需要的學生,亦運用「翻轉教室」,大力推動學生自主學習。
  • 本校透過不同的STEAM跨學科學習活動,提升學生的自學與應用能力,更結合正向思維元素,發揮學生的潛能與創新思維。本校亦透過參與優質教育基金主題網絡計劃 (QTN) 推動中小學STEAM教育發展。
  • 本校與各大專院校及伙伴機構合作推動人工智能教育,培養學生在日常生活中應用人工智能,為應對未來挑戰作好準備。
  • 本校與不同機構合作,以全校參與模式積極推動資訊素養教育,更曾以聯校計劃對外推廣。

簡嘉禧老師

 

黃曉詩老師

 

電話:

2347 9224

樂善堂余近卿中學
  • 本校善用無線網絡環境及流動電腦裝置,已全面推展自攜裝置 (BYOD) 計劃,以提升不同學科的學與教效能。此外,本校於各學科運用「翻轉教室」,以提升學生的自主學習。
  • 學校設立資訊科技領導 (e-Leadership) 及資訊科技學教 (e-Learning) 組,以提供行政支援及加強資訊科技於各學科中有效實踐。
  • 本校在初中加入校本創客教育,透過培養學生的「動手做」及創造能力,發展其運用資訊科技及計算思維的能力。
  • 本校將人工智能(AI)運用在教學上,以提升學與教的效能。
  • 本校與各大專院校及伙伴機構合作提供電子學習活動。

 

江文其老師

 

葉子欣老師

 

電話:

2336 2657

聖公會李福慶中學
  • 校積極發展創新科技教育並建立數碼校園,致力將資訊科技融入學與教,並使學校行政更有效率。
  • 本校全面使用家校電子通告及電子即時支付系統以便利家校溝通。我們把現有學生資訊系統由學校伺服器轉移至專業的雲端伺服器以達致更佳的表現。
  • 本校提升了無線網絡基礎設施,以配合在課堂中使用電子學習資源,加強師生互動。
  • 本校初中學生一人一機使用流動學習裝置,實踐創意互動課堂模式。同時,本校積極強化資訊素養相關教育,在新常態下,平板電腦的應用讓學生能持續在家學習。
  • 本校善於應用最新科技於教育。我們早期已採用Google Workspace for Education Plus及利用Chromebook 配合Google Classroom使用,亦率先採用Virtual Desktop Infrastructure (VDI) 技術優化所有課室教師桌面電腦,而部分特別室更配備激光觸控互動超寬屏幕。
  • 本校早年已推出STEM with Google VR Cardboard的DIY及VR體驗課堂,並利用虛擬實境 (VR) 和擴增實境 (AR) 推廣閱讀風氣。本校亦建構智能圖書館,以無線射頻辨識 (RFID) 技術取代原有條型碼的掃瞄來進行圖書借還及盤點。


陳俊銘老師


洪國豪老師


電話:
2560 5678

元朗商會中學
  • 本校以全校參與模式推動混合模式學習 (Blended Learning),並設立人工智能資優教育學生團隊。
  • 本校以電子學習融入教學實踐、延伸課堂學習至其他學習經歷,例如網上長者探訪、虛擬遊學團及線上活動日等,亦利用電子學習工具協助照顧學習差異,並培養學生的共通能力,以提升學生的自主學習、學會學習及知識建構的能力。
  • 繼2021年成立本港第二所「Microsoft AI Inno Lab」外,本校於2023年創立全港首間「Microsoft Future Library」,運用科技提供沉浸式閱讀體驗。
  • 本校校本的初中服務學習科及高中價值教育科實踐「AI for Good」的精神,由同理心出發,利用設計思維 (Design Thinking) 改善人類福祉,獲得不少獎項。

黃鳳鳴老師

 

陳寶源老師

 

電話:

2478 7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