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頁面
< 返回
目錄 > 有關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錄 > 課程發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層面
-
幼稚園教育
-
小學教育
-
中學教育
< 返回
目錄 > 課程發展及支援 >
評估
-
基本能力評估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生涯規劃教育及升學就業輔導
-
生涯規劃教育
-
商校合作計劃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安全事宜
-
學生安全
-
校巴服務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非華語學童
-
非華語學童教育服務
-
最新資訊
-
概覽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計劃及設施
-
計劃
-
設施
< 返回
目錄 > 教師相關 >
資格、培訓與發展
-
資格
-
培訓
-
發展
< 返回
目錄 > 學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報告
-
審計署署長第三十九號報告書小學教育
< 返回
目錄 > 公共及行政相關 >
招標公告
-
招標公告
-
工程招標公告
主要內容

[資料庫] 資訊科技教育卓越中心

 

 簡介

學校特色

中學 | 小學 | 特殊學校

專業發展課程學校名單到校支援申請表

 

2019/20 學年

學校特色 - 小學

 

 學校名稱 學校特色 聯絡
佛教慈敬學校

- 本校於2014/15學年,成功申請「加強學校無線網絡基礎設施計劃」,提升學校無線網絡基礎設施,以配合師生課堂中使用電子教科書和電子學習資源。

- 自2015/16學年起,本校逐步於部分班別開展自攜流動電腦裝置計劃(BYOD),至2019/20學年,四及五年級全級實行BYOD,透過不同電子學習活動,提升學生應用資訊科技及自主學習的能力。

- BYOD班別以Google Classroom 作為電子學習平台,建立有系統的學習檔案。

- 教師就改善電子教學的課堂設計進行共同備課、同儕觀課、反思研討,以促進電子教學的專業交流。

- 自2015/16學年起,本校在各級資訊科技科加入編程課程。

- 自2017/18學年起,本校教師參與了新媒體素養提升計劃,為學生提供新媒體素養課程。

 

吳浩賢老師

羅妙芝老師

電話: 2759 7722

佛教中華康山學校

- 自2015學年起,全校師生均使用Google雲端平台分享教師設計的活動及製作的學習材料,為學生提供更多學習資源,以加強學習成果及提升學習效能。

- 本校於2018年為學校所有場地鋪設無線網絡。

- 本校重新設計了電腦課程,以配合不同科目的電子學習,以及雲端服務的使用。

- 本校學生在電腦科中使用Chromebook製作專題研習報告。

- 本校參與e-悅讀學校計劃以推動電子閱讀文化,,並鼓勵學生於早讀及功輔時段,以流動電腦裝置閱讀圖書。

- 本校設有IT 實驗室及多元活動學習中心,運用資訊科技支援STEM教育學習活動,以促進 STEM學與教。

- 自2018/19學年起,本校成立「資訊科技教學專案小組」,於課堂上引入有效的資訊科技工具促進學習、改善教學法及設計校本課程。

 

李萊健老師

連禧老師

電話: 2884 4115

香港道教聯合會雲泉學校

- 學校於2015/16學年成立「電子學習發展組」,透過參與「加強學校無線網絡基礎設施計劃」,建立穩定的無線網絡,以持續優化電子學習資源及推行資訊科技教育計劃。

- 經過多年電子教學經驗的累積,各科已建立清晰的發展方向,以發揮電子學習的優勢:

   - 中文科運用電子學習平台,將校本教材互動化;

   - 英文科透過學習管理系統,促進課堂以外的學習;

   - 數學科善用海外的電子學習資源,試行嶄新的教學法及教學策略;

   - 校本資訊科技課程加入編程及資訊素養元素。

- 於2018/19學年,學校開始籌備「自攜流動電腦裝置」的相關事宜,配合申請關愛基金援助項目――「資助清貧中小學生購買流動電腦裝置以實踐電子學習」政策,於小一全級推動自攜流動電腦裝置計劃(BYOD),以持續推動學校電子學習的發展。

- 自2016學年起,學校以跨學科推行STEAM教育,並透過引入「設計思維」,提升學生自主學習及綜合應用各科知識與技能。

 

區建強老師

龐家樑老師

電話: 2757 0854/2757 4884

樂善堂梁銶琚學校(分校)

- 本校致力發展教師電子教學的造詣,鼓勵及培訓不同科組的教師應用各種教學平台及流動電腦裝置應用程式進行電子教學,提升學與教的效能。

- 本校教師運用流動電腦裝置應用程式,進行戶外考察,讓學生體驗不同的學習經歷。

- 本校的教學團隊亦致力製作教學影片庫,運用不同的平台及流動電腦裝置應用程式進行「翻轉教室」。

- 本校於小三至小六推行自攜流動電腦裝置計劃(BYOD),在各科應用電子學習。

 

吳偉棠老師

電話: 2445 6880

保良局朱正賢小學

- 從2011至2014學年,本校參加了「學校電子學習試驗計劃」,計劃題目為「電子學習新航道─資訊素養聯網」。

- 於2014學年開始落實自攜流動電腦裝置方案,並於2015/16學年成功申請「電子學習學校支援計劃」,提升學校無線網絡基礎設施。

- 於2015/16學年參與「專業發展學校計劃」,以支援學界在數學科利用流動電腦裝置進行學習。

- 本校建立移動學習平台iClass,配合網絡版的平台用戶手冊,讓教師自行設計校本移動學習活動。

- 本校致力推動資訊素養的發展及將資訊素養融入學科的課程中,並將推行方案、經驗及相關教材與其他學校分享及交流。

- 本校已建立互動電子書及電子教材資源庫,並積極與其他學校及到海外作分享。

 

何耀堂老師

梁雲龍老師

電話: 2646 9181

保良局王賜豪(田心谷)小學

- 於2013/14學年,本校鋪設光纖到課室網絡,並優化無線網絡以配合電子學習的整體發展。

- 於2015/16年開始逐步於高小推行自攜流動電腦裝置計劃(BYOD)。小四全級開始推行BYOD,配合電子課本,如中國語文、英國語文、數學及常識科進行電子學習活動。初小則適時使用學校購買的流動電腦裝置進行電子學習活動。

- 於2017/18學年,BYOD已推展至整個高小階段,學生均能利用自攜流動電腦裝置進行互動學習及課後延伸學習。

- 本校各科均已發展出具效能的電子教學模式,充分發揮電子學習的優勢。如音樂科利用流動電腦裝置組成e-樂團;視覺藝術科開展電子繪畫課程;資訊科技教育科加入編程及資訊素養課程等。

 

李安廸副校長

電話: 2606 2363

聖愛德華天主教小學

- 本校於2011/12、2012/13及2013/14學年,參加了「學校電子學習試驗計劃」,試行「以遊戲為本的電子學習」,並於2013學年獲得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最佳生活時尚獎銀獎。

- 本校於2012/13及2013/14學年,參與教育局「電子教科書市場開拓計劃」,試用小四至小六數學科電子教科書,並提供意見回饋。

- 本校於2014/15及2016/17學年,進行「電子學習學校支援計劃」,提升學校無線網絡基礎設施,推動課堂教學使用電子學習資源及運用電子學習工具進行促進學習的評估。

- 本校運用學習管理系統優化學校行政工作,建立校本的通訊管理,包括電郵系統、行事曆及即時通訊等,以保障資訊安全。

- 本校多年積極推動「創新學習」,運用不同的電子學習工具及裝置發展創新及多元的電子學習模式,包括虛擬實景(VR)融入課堂教學、電子飛鏢融入教學等。

 

李凱盈老師

電話: 2717 9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