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頁面
< 返回
目錄 > 有關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錄 > 課程發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層面
-
幼稚園教育
-
小學教育
-
中學教育
< 返回
目錄 > 課程發展及支援 >
評估
-
基本能力評估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生涯規劃教育及升學就業輔導
-
生涯規劃教育
-
商校合作計劃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安全事宜
-
學生安全
-
校巴服務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非華語學童
-
非華語學童教育服務
-
最新資訊
-
概覽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計劃及設施
-
計劃
-
設施
< 返回
目錄 > 教師相關 >
資格、培訓與發展
-
資格
-
培訓
-
發展
< 返回
目錄 > 學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報告
-
審計署署長第三十九號報告書小學教育
< 返回
目錄 > 公共及行政相關 >
招標公告
-
招標公告
-
工程招標公告
主要內容

[資料庫] 資訊科技教育卓越中心

 

 簡介

學校特色

中學 | 小學 | 特殊學校

專業發展課程學校名單到校支援申請表

 

2019/20 學年

學校特色 - 中學

 

 學校名稱 學校特色 聯絡
明愛粉嶺陳震夏中學

- 本校積極發展資訊科技教育,致力將資訊科技教育融入課堂內外及行政上,建立數碼校園,並在2013/14學年,已鋪設無線網絡。

- 本校在2014/15學年已在部分班別推行自攜裝置計劃(BYOD),並每年舉辦與資訊科技教學相關的的家長講座,以加強家校合作及增強家長對電子學習的信心。

- 本校在於2016/17學年設立電子研習室,以支援學生及教師使用電子學習工具;在2017/18學年,本校亦推行電子行政化,以提高行政效率。

- 本校在不同學科,如地理科、通識教育科、生活與社會科、數學科等的教學上,也善用電子學習工具或活動,包括VR教學、戶外考察等,以提升教學互動及加強學生的自主學習能力。

 

徐澤霖老師

李敏明老師

電話: 2669 9966

青年會書院

- 本校於2018/2019學年在中一全級推行自攜裝置計劃(BYOD),並訂定「可接受使用政策」(AUP),規範學生在學校使用自攜裝置的注意事項。同時,本校積極強化初中科目中資訊素養相關教育並作有關公開課。

- 本校自2016/17 學年起,於中一至中三電腦科全面推行以微型電腦板Micro:bit學習程式編寫,推行計算思維─編程教育。

- 在2016/17學年,本校在語文、科學及體育科等課堂中,引入虛擬實景(VR )及擴增實境 (AR),引起學生的學習動機,促進學與教的效能,並把VR應用在中四資訊及通訊科技科。

- 為推廣電子學習,本校教師團隊亦經常在不同場合進行專業分享,如教育局的教師培訓及到校的教師發展日等。

 

梁俊傑老師

電話: 2641 9588

香港聖公會何明華會督中學

- 本校於2018/19學年起從中一開始全面實行自攜裝置計劃(BYOD),並將於2020/21學年把計劃擴展至全校推行。

- 本校教師製作了大量「翻轉教室」相關教學影片,並利用Microsoft Stream提供的影片串流平台促進自主學習。數學科教師更利用Microsoft Teams及Microsoft OneNote功能,全面實現課堂作業及家課無紙化。

- 本校學生習慣運用OneNote整理筆記,更在筆記中加入多媒體元素,方便日後複習。學生亦可利用OneNote內的沉浸式閱讀程式,提升聆聽及說話能力。

- 本校學生亦利用不同電子學習工具以文字﹑圖片﹑網頁等方式回應教師問題,促進課堂互動。

- 本校教師善於運用不同的電子學習工具給學生佈置電子課業。電子課業除了具自動批改功能外,教師亦能藉此收集學習數據以回饋教學。

 

簡嘉禧老師

徐建中老師

電話: 2347 9224

靈糧堂怡文中學

- 本校參加了 2011/12、2012/13及2013/14 學年的「學校電子學習試驗計劃」,主要在初中的中國語文科、英國語文科、數學科及綜合科學科等推行電子學習。

- 於 2014/15學年,學校成功申請「加強學校無線網絡基礎設施計劃」,提升學校無線網絡基礎設施,以配合師生在課堂中使用電子學習資源。

- 本校自 2014/15學年,由中一級開始,逐步於各級開展自攜流動電腦裝置計劃(BYOD),及至本學年亦於高中試行。

- 本校於2015/16學年設立「多媒體電子教材工作室」(iStudio),透過製作電子教材、安排教師培訓,協助並支援教師更有效推行電子學習。

- 本校通過使用學習管理系統(LMS),建立學生自學資源庫,促進學生自主學習。中國語文科、英國語文科、數學科、通識教育科、科學科及個人、社會及人文教育科目均建立了 LMS 自學平台。

 

蘇志峰老師

電話: 2109 4000 / 3698 3669

樂善堂余近卿中學

- 本校使用無線網絡環境及流動電腦裝置,以提升不同學科的學與教效能,包括中國語文科、英國語文科、數學科、人文學科、通識教育科、地理科及創客教育科。

- 學校設立資訊科技領導及資訊科技學教組,以提供行政支援及加強資訊科技於各學科中有效實踐。

- 學校全面推展自攜流動電腦裝置計劃(BYOD),自2018/19學年配合教育局的電子教科書試用專業社群計劃,於中國語文、英國語文、數學、中史、地理、普通話、電腦科科目運用電子課本及電子資源。

- 本校於英國語文科、通識教育科及其他學科運用「翻轉教室」,以提升學生的自主學習。

- 本校的創客教育科已融入初中課程,透過培養學生的「動手做」及創造能力,帶動發展其運用資訊科技及計算性思維的能力。

- 本校將人工智能(AI)運用在教學上,以提升學與教的效能。

- 本校與各大專院校及伙伴機構合作提供電子學習活動。

 

文可為副校長

電話: 2336 2657

聖公會李福慶中學

- 本校積極發展創新科技教育並建立數碼校園,致力將資訊科技融入學與教,並使學校行政更有效率。

- 本校已提升無線網絡基礎設施,配合在課堂中使用電子學習資源,加強師生互動。

- 本校全級中一學生一人一機使用流動電腦裝置,實踐創意互動課堂模式。

- 作為早期採用G Suite for Education 及利用Chromebook 配合Google Classrooom的學校,本校於2017/18學年率先採用Virtual Desktop Infrastructure (VDI) 技術優化所有課室教師桌面電腦,而部分特別室更配備激光觸控互動超寬屏幕。

- 本校早在2016/17學年率先推出STEM with Google VR Cardboard的嶄新DIY及VR體驗課堂,利用虛擬實境(VR)和擴增實境(AR)推廣閱讀風氣。

 

陳俊銘老師

許小紅老師

電話: 2560 5678

聖公會聖馬利亞堂莫慶堯中學

- 由2000/01學年開始,本校自行研發校本一站式行政通訊平台,處理學生考勤及其他學習經歷的學習概覽等事宜 。

- 從2011/12學年起,獲選為教育局資訊科技教育卓越中心學校。

- 本校教師應用學習管理系統於學與教上,並使用協作平台加強課堂的互動性。此外,本校教師亦透過運用流動電腦應用程式,以促進學生自學和自評的能力。

 

張家麒老師

電話: 2577 5004

德愛中學

- 本校將電子學習訂為學校三年計劃的關注事項之一,亦於所有學科訂立了校本資訊科技教學策略。

- 本校於2015/16學年,將全校電腦網絡由傳統網線提升至光纖,使上網速度大增,從而大幅提升電子學習效能。

- 為緊貼最新資訊科技教育的趨勢,本年度學校重新裝修多媒體電子學習室,並更換了最新型號的電腦供學生及教師使用。

- 本校於2017/18學年起,成立了教師電子教學學習圈,以提升各學科教師使用電子學習工具的效能。

 

潘家興老師

電話: 2323 8504 / 3698 3571

崇真書院

- 本校以電子學習為學校三年計劃的關注事項,亦於所有學習領域訂立了資訊科技教學策略。

- 為提升學生的學習動機,學校成立了「課程改革委員會」,負責制訂資訊科技教學政策。此外,「電子學習專責小組」教師致力探討創新的教學法,提高學與教的效能。

- 本校於初中電腦科進行課程改革,以「廿一世紀教育」為目標,加強培育學生的資訊科技素養。

- 本校所有課室及特別室已鋪設光纖網絡,而無線網絡亦覆蓋全校。本校全體教師配備流動電腦裝置作教學工具。

 

葛蔭南老師

電話: 2463 7373

仁濟醫院羅陳楚思中學

- 本校採用流動電腦裝置及學習管理系統融入校本課程以支援電子學習活動,包括擴增實境(AR)、虛擬實境(VR)、互動課堂教學、遊戲式學習及戶外考察動等,以提升學與教的效能。

- 本校積極發展資訊科技教學,特別在中國語文科及人文學科的發展較為顯著。學校透過運用不同的電子學習平台和應用程式,提升學生的學習興趣及學習成效。

- 由2015/16學年開始,本校推行電子閱讀計劃,以提升學生對閱讀的興趣與能力。

- 本校於2015/16學年成立「電子學習中心」,命名為「分分鬆」。學生可在「分分鬆」參與電子學習興趣班,亦可運用電子器材輕鬆地進行自主學習。

- 本校成功申請「資訊科技增潤計劃」,開設資訊科技增潤課,為對資訊科技感興趣及具才華的學生提供有關編程、AR及VR的培訓。

 

陳曉梅老師

電話: 2682 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