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頁面
< 返回
目錄 > 有關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錄 > 課程發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層面
-
幼稚園教育
-
小學教育
-
中學教育
< 返回
目錄 > 課程發展及支援 >
評估
-
基本能力評估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生涯規劃教育及升學就業輔導
-
生涯規劃教育
-
商校合作計劃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安全事宜
-
學生安全
-
校巴服務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非華語學童
-
非華語學童教育服務
-
最新資訊
-
概覽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計劃及設施
-
計劃
-
設施
< 返回
目錄 > 教師相關 >
資格、培訓與發展
-
資格
-
培訓
-
發展
< 返回
目錄 > 學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報告
-
審計署署長第三十九號報告書小學教育
< 返回
目錄 > 公共及行政相關 >
招標公告
-
招標公告
-
工程招標公告
主要內容

[資料庫] 資訊科技教育卓越中心

 

 簡介

學校特色

中學 | 小學 

專業發展課程學校名單到校支援服務申請表

 

2022/23 學年

學校特色 - 小學

 

學校名稱學校特色聯絡
浸信會沙田圍呂明才小學
  • 自 2011/12 學年起,本校逐步推出自攜裝置 (BYOD) 計劃,現於小二至小六各班級推行,以提升學與教的效能,培育學生應用資訊科技的能力,並透過各種電子學習活動,持續培育學生自主學習的能力和廿一世紀能力。此外,本校編訂了《校本 BYOD 手冊》,闡述政策和行政機制,以及學與教安排。
  • 本校多年來一直致力推動電子學習和創新教學,運用不同的電子學習工具及裝置,發展創新及多元的電子學習模式。
  • 本校常與各專業團體、組織和大學合作,舉辦電子學習專業培訓工作坊,促進教師專業發展。
  • 本校採用混合模式,結合線上和線下的學習活動,以促進學生的自主學習能力和提升其學習的成效。

張雪芬副校長

鄭燕妮老師


電話:
2647 6242

佛教慈敬學校
  • 自2015/16學年起,本校逐步開展自攜裝置(BYOD)計劃。在2020/21學年起,四至六年級全級實行BYOD,透過不同電子學習活動,提升學生應用資訊科技及自主學習的能力。
  • BYOD班別以Google Classroom 作為電子學習平台,建立有系統的學習檔案。
  • 本校教師就改善電子教學的課堂設計進行共同備課、同儕觀課、反思研討,以促進電子教學的專業交流。
  • 自2020/21學年起,本校將人工智能教育加入六年級校本電腦科課程。
  • 本校自2022/23學年起,參與「媒體素養校本計劃」,旨在為學生提供新媒體素養課程。

 

江溢晋老師

 

陳佩筠老師

 

電話:

2759 4504

天主教領島學校
  • 本校多年來積極推動電子學習,銳意發展學生在二十一世紀所需的學習、工作及生活技能。自2016/17 學年起,本校在各級的校本電腦科推行運算思維—編程教育,並參與不同的協作計劃,發展校本STEM課程。另外,本校亦積極參與及推動不同的電子學習計劃及研究。
  • 為配合電子學習的整體發展,本校已完善各項校內設備,包括鋪設光纖及安裝電子白板,以便使用電子課本及進行其他電子學習活動。
  • 本校於高小(四至六年級)推行自攜裝置(BYOD)計劃;而初小則會在課堂需要時借用學校的裝置。學校每年都會舉辦與資訊科技教學相關的家長講座,以加強家校合作及增強家長對電子學習的信心。
  • 除了採用多方面的電子教學,本校在行政方面亦同樣運用不同的資訊科技工具,節省的時間可讓教師更有效地就改善電子教學的課堂設計進行共同備課、同儕觀課及反思研討,亦可藉此促進電子教學的專業交流。

潘濬仁老師

 

譚曉嵐老師

 

電話:

2713 9233

樂善堂梁銶琚學校(分校)
  • 本校於小一至小六推行自攜裝置(BYOD)計劃,在各科應用電子學習。
  • 本校的教學團隊致力製作教學影片庫,並運用不同的平台及流動電腦裝置應用程式進行混合模式教學。
  • 本校鼓勵教師參與各類有關電子學習的活動,並提供相關培訓,讓其得以靈活運用各教學平台及流動電腦裝置應用程式以進行電子教學,同時提升教師電子教學的造詣和學與教效能。

張家螢老師

 

吳偉棠老師

 

黃哲文老師


電話:
2445 6880

保良局朱正賢小學
  • 從2018至今,本校推行「創客課程」,鼓勵學生綜合和應用跨學科知識,設計或改良產品。
  • 本校運用AI科技分析學生的學習表現,並按學生的能力安排適合的課業,務求在提升學與教效能之餘同時照顧學生的學習差異。
  • 為配合學習新常態,本校在學與教方面亦作出相應調節,例如透過拍攝及錄影教學短片,配以Edpuzzle及Google Classroom等學習平台,讓學與教變得無處不在。
  • 本校建立iClass移動學習平台,並配合網絡版的平台用戶手冊,讓教師自行設計校本移動學習活動,並成立學習社群,以便教師製作不同的電子教件互相交流,達致教學相長;另外,本校建立了資源庫,望能與其他學校及海外分享互動電子書及電子教材。
  • 本校致力推動資訊素養的發展,除將其融入學科課程,亦與其他學校分享及交流有關推行方案、經驗及相關教材。

梁雲龍老師

 

許彥老師

 

電話:

2646 9181

聖愛德華天主教小學
  • 本校由2011/12學年起,積極參與各個電子學習計劃,運用電子學習模式於學與教,例如以遊戲為本的電子學習、運用電子工具進行「促進學習的評估」。
  • 本校運用Google Workspace for Education優化學校行政工作及保障資訊安全,當中包括建立校本的通訊管理,如學習管理系統(LMS)、電郵系統、行事曆及即時通訊等。
  • 本校運用「智能評估系統」,改善評估設計、回饋、分析及跟進策略,以持續提升學習成效。
  • 本校引入不同的電子工具教授主要學科,並積極發展創新的學習形式以推動「創新學習」,包括桌遊學習、電影教學、虛擬實景(VR)融入課堂教學、電子飛鏢等,同時推展STEM教育課程及運算思維教育。
  • 本校自2018/19學年起於一年級推行「BYOD自攜裝置學習計劃」,在2021/22學年,一至五年級全級實行BYOD。於中國語文、英國語文、數學及常識科進行科本電子學習單元設計,再配合電子課本進行多元的電子學習。

張樂然老師

 

蔡玉珠老師

 

電話:2717 9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