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頁面
< 返回
目錄 > 有關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錄 > 課程發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層面
-
幼稚園教育
-
小學教育
-
中學教育
< 返回
目錄 > 課程發展及支援 >
評估
-
基本能力評估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生涯規劃教育及升學就業輔導
-
生涯規劃教育
-
商校合作計劃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安全事宜
-
學生安全
-
校巴服務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非華語學童
-
非華語學童教育服務
-
最新資訊
-
概覽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計劃及設施
-
計劃
-
設施
< 返回
目錄 > 教師相關 >
資格、培訓與發展
-
資格
-
培訓
-
發展
< 返回
目錄 > 學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報告
-
審計署署長第三十九號報告書小學教育
< 返回
目錄 > 公共及行政相關 >
招標公告
-
招標公告
-
工程招標公告
主要內容

[資料庫] 資訊科技教育卓越中心

 

 簡介

學校特色

中學 | 小學 

專業發展課程學校名單到校支援服務申請表

 

2022/23 學年

學校特色 - 中學

 

學校名稱學校特色聯絡
明愛粉嶺陳震夏中學
  • 在2019/20 及2020/21學年,因應新常態需要,本校利用學習管理平台 (LMS)進行實時遙距教學以照顧跨境學生需要。
  • 本校於2017/18學年推行行政電子化,以提高行政效率。另外,本校於2016/17學年設立電子研習室及建立電子教研組,以支援學生及教師使用電子學習工具。
  • 本校自2014/15學年開始全面推行自攜裝置(BYOD)計劃,以部分班別為試點,至今已推展至全校初中班別。本校亦每年舉辦與資訊科技教學相關的家長講座,以加強家校合作及增強家長對電子學習的信心。
  • 本校致力於不同學科,如中國語文科、地理科、公民與社會發展科、生活與社會科、校本創新科技科、數學科等,推動善用不同的電子學習平台和工具並舉辦相關活動,包括VR教學、戶外考察等,以提升學與教效能及加強學生的自主學習能力。

 

彭銳力老師

徐澤霖老師


電話:
2669 9966

香港聖公會何明華會督中學
  • 本校於2018/19年度起從中一開始全面實行自攜裝置(BYOD)計劃,並已於2020/21年度把計劃擴展至全校推行。
  • 本校教師製作了大量教學影片,並利用Microsoft Stream提供的影片串流平台,彙集成不同的頻道,配合日常課堂以支援不同學習需要的學生。
  • 本校學生習慣利用OneNote整理筆記,並在筆記中加入多媒體元素,方便日後複習。學生亦可利用OneNote內的沉浸式閱讀程式,提升學生的聽讀水平。
  • 本校學生利用不同的電子學習工具以文字及圖片等方式回應教師問題,促進課堂互動。電子工具亦能把低參與度的一對一師生答問,改變為全班參與的教學活動。
  • 本校教師運用不同的電子工具發放電子家課。電子家課除了具自動批改功能外,教師亦能藉此收集學習數據,以作教學回饋。
  • 於網課期間,本校利用人工智能技術,以Microsoft Insights主動追蹤學生的課堂表現,教師會得到有意義及可靠的資料,以便他們就學生的表現調適課堂策略,促進學生的網上學習。

簡嘉禧老師


甄耀榮老師


電話:
2347 9224

樂善堂余近卿中學
  • 本校善用無線網絡環境及流動電腦裝置,以提升不同學科的學與教效能,包括中國語文科、英國語文科、數學科、綜合人文學科、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地理科及校本創客教育科等。
  • 學校設立資訊科技領導 (e-Leadership)及資訊科技學教(e-Learning)組,以提供行政支援及加強資訊科技於各學科中有效實踐。
  • 學校全面推展自攜裝置(BYOD)計劃,於中國語文、英國語文、數學、中國歷史、地理、普通話、電腦科採用電子書及電子資源。
  • 本校於各學科運用「翻轉教室」,以提升學生的自主學習。
  • 本校的校本創客教育科已融入初中課程,透過培養學生的「動手做」及創造能力,發展其運用資訊科技及計算思維的能力。
  • 本校將人工智能(AI)運用在教學上,以提升學與教的效能。
  • 本校與各大專院校及伙伴機構合作提供電子學習活動。

 

江文其老師


李明怡老師


電話:
2336 2657

聖公會李福慶中學
  • 本校積極發展創新科技教育並建立數碼校園,致力將資訊科技融入學與教,並使學校行政更有效率。
  • 本校全面使用家校電子通告及電子即時支付系統以便利家校溝通。我們把現有學生資訊系統由學校伺服器轉移至專業的雲端伺服器以達致更佳的表現。
  • 本校提升了無線網絡基礎設施,以配合在課堂中使用電子學習資源,加強師生互動。
  • 本校全級中一學生一人一機使用流動電腦裝置,實踐創意互動課堂模式。同時,本校積極強化資訊素養相關教育,在新常態下,平板電腦的應用讓學生能持續在家學習。
  • 本校善於應用最新科技於教育。我們早期已採用Google Workspace for Education 及利用Chromebook 配合Google Classroom使用,我們亦於2017/18學年率先採用Virtual Desktop Infrastructure (VDI)技術優化所有課室教師桌面電腦,而部分特別室更配備激光觸控互動超寬屏幕。
  • 本校早在2016/17學年率先推出STEM with Google VR Cardboard的嶄新DIY及VR體驗課堂,並利用虛擬實境(VR)和擴增實境(AR)推廣閱讀風氣。在2019/20學年,我們建構智能圖書館,以無線射頻辨識(RFID)技術取代原有條型碼的掃瞄來進行圖書借還及盤點。
  • 本校亦透過優質教育基金的資助,協助本港中小學發展校本STEM教育課程。

陳俊銘老師


洪國豪老師


電話:
2560 5678

荃灣官立中學
  • 本校自2016/17學年開始使用Google Workspace for Education平台。現時所有老師能夠使用Google Classroom網上教室及其他網上工具,促進線上及線下的學與教。
  • 本校資訊科技組致力推行統一登錄(Single-Sign-On),讓學生及老師可以經由單一帳號登入各個教育平台及網上工具,例如香港教育城、Microsoft Office 365等。
  • 本校資訊科技組開發了合併電郵工具(Mail Merge for Batch Email),能夠程式化發送客製電郵及附件予不同收件人,簡化發放訊息的流程,讓行政及教學工作更便利。
  • 本校自2021/22學年開始與大專院校及其他官立學校合作推動人工智能教學,將人工智能的倫理、理論與實踐整合與初中電腦認知課程內,並積極推行相關課外活動,以發展學生潛能。

劉秀妍老師

 

電話:

5665 5499

元朗商會中學
  • 本校以全校參與模式在停課期間實踐混合模式學習 (Blended Learning),並運用Microsoft Teams進行實時網上教學、考試及中一自行分配學位面試。
  • 以電子學習融入教學實踐,協助照顧學習差異,並培養學生的共通能力,以提升學生的自主學習、學會學習及知識建構的能力。
  • 利用電子學習工具,延伸課堂學習至其他學習經歷,例如網上長者探訪、虛擬遊學團及線上活動日等。

黃鳳鳴老師

陳寶源老師

電話:
2478 7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