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 返回
目录 > 有关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层面
-
幼稚园教育
-
小学教育
-
中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评估
-
基本能力评估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生涯规划教育及升学就业辅导
-
生涯规划教育
-
商校合作计划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安全事宜
-
学生安全
-
校巴服务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非华语学童
-
非华语学童教育服务
-
最新资讯
-
概览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计划及设施
-
计划
-
设施
< 返回
目录 > 教师相关 >
资格、培训与发展
-
资格
-
培训
-
发展
< 返回
目录 > 学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报告
-
审计署署长第三十九号报告书小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公共及行政相关 >
招标公告
-
招标公告
-
工程招标公告
主要內容

专业支援

 

相关活动

本局透过安排不同形式的专业发展活动,协助教师厘订适切的教学策略,以及掌握如何在小班教学的环境运用不同的教学模式,以提升教学效能。这些活动包括:

 

 
  • 「促进实践社群以优化小班教学」支援计划
 

为协助学校善用小班环境,提升学与教效能,本局邀请师资培训院校协助学校按其所选取的科目 (中文、英文、数学或常识科) 为基础,为参与学校建立实践社群并提供最少30小时支援,学习模式包括工作坊、到校支援、观课、经验分享会等。同时,透过支援学校中层管理团队优化校本课程的规划、实践与评估,以及在校内或校外建立实践社群,让参与学校彼此交流意见,优化学与教。

2021/22至2023/24学年:香港中文大学 (只备中文版本)  香港教育大学 
2019/20至2020/21学年:香港中文大学 (只备中文版本)

 

 
  • 「善用有效教学策略优化小班学与教」工作坊
 

为协助教师在中文、英文、数学及常识四个核心科目中实践小班教学六项原则,本局邀请师资培训院校为教师提供15小时工作坊 (每节三小时,共五节)。工作坊分四个科目进行,内容理论与实践并重,透过课堂设计及策略的应用,加强教师对小班教学的认知和反思。

2020/21至2022/23学年:香港教育大学

 

 
  • 小班教学到校教师发展工作坊
 

为协助新 / 即将推行小班教学学校全体教师掌握适切的教学策略,以顺利过渡至小班教学,本局邀请师资培训院校为有关学校提供两节半天 (共6小时) 到校工作坊。工作坊可重点针对学校所选小班教学原则设计学习任务,分析学校的观课录影及学与教资源,以及分享其他学校的学习设计及小班教学策略。

  

 
  • 研讨会及经验分享会
 

本局透过举办不同主题的研讨会及经验分享会,协助教师善用小班的教学环境,进一步优化课堂教学,以提升教学效能。

 

 

温馨提示

以下温馨提示旨在让大家了解如何透过每班学生人数减少的教学环境,提升学生的学习成效。

同心协力,迈向教育新里程

小班教学-教师实践篇

 

其他专业发展活动使用的简报